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访问清华附小

| 分类: 国际视野
        621日,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老师应我校邀请来访附小,与英语组全体教师及高年段部分学生在校图书馆进行了交流座谈。

       英语组组长黄耀华老师首先对我校“1+X”课程做了介绍,并对《一条龙小学英语》教材与老师们编写的《英语乐学手册》进行了展示。对此,龚亚夫老师显得很有兴趣,他对我校的英语教学给予了高度肯定。龚老师此行带着自己最新的思考和研究而来,就“影响英语教学效率的三大要素”和“多元目标课程”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深受启发。

       随后,龚老师与部分高年段学生进行亲切交谈。龚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和工作中的趣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龚老师指出,英语学习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不在于学习的早晚,但是高频率很重要。英语词汇的掌握需要从搭配和语境出发,注重运用,不能死记硬背。他还告诫学生,英语学习不能一蹴而就,要注意点滴养成。
       座谈后,龚老师在英语组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丽的附小校园。在参观校史馆时,龚老师感叹我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最后,龚老师欣然接受我校英语组兼职顾问的聘书,表示会常来附小,并题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