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课程”小课题研究系列之二:质疑探索课展示

| | 分类: 科研动态
    质疑探索课展示

    1212日上午,清华附小的语文团队以及外来学习的一些老师齐聚微格教室,共同聆听了由低年段的教师带来的两节质疑探索课,这次展示活动也是“1+X课程小课题研究系列之一。

    两节展示课,分别是由盛婕老师执教二年级的课文《苹果落地》,以及由何秀华老师执教二年级的诗歌《风》。两篇不同文体的教学,学生都是带着质疑走进课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秉承以学定教的教育理念,以质疑引领课堂。对如何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以及在课堂上及时地梳理和反馈学生的质疑,两位老师和低年段老师们一起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尝试。
    展示之后,所有听课老师针对两节课以及质疑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畅言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有效地推进了关于质疑的深入探讨。随后,教师发展中心的王玲湘老师和胡兰老师都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行了肯定,并总结了对于“1+x课程小课题研究之质疑主题的观点和看法,使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颇丰。
    最后,窦校长在聆听了老师们的评课和讨论之后,对清华附小的所有教师提出了一点希望:要把“1+X”课程作为打造精品学校的引擎,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的途径之一就是要把公开课常态化!以常态课的心态面对公开课,与孩子们共同生长。改造自己,成长学生!
 
      
 
 
 
 
 
 
 
                                                   
                                                   编辑:林长山
                                                   供稿:“1+X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