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及家委会代表赴台湾学习交流

| | 分类: 国际视野
    为了让学生绽放生命的光芒,让老师成为教育教学的整合人,让家校共建创造更大的教育价值,12月25日,我校部分教师及家委会代表一行人赴台湾教育大学附设实验小学、台北市大同区蓬莱国民小学进行全面、持续、深度的参访。
    “快乐的学习,健康成长,感恩惜福”作为清华附小与两所共建姊妹校共同的愿景,搭建起校际间相融共通的新课堂。我校刘建伟、安华两位老师分别给台湾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观摩课。通过解构课程内容,充分调动现场气氛,整合所有课程资源,让每个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受到台湾师生热烈的欢迎。台北附小教师杨玉英及甘丽珍也各上一节观摩课,优质的课堂给与了我校教师新的教学感受。
    此外,清华附小一行走进“柳丁苹果师生情爱心义卖”“亲子读经班”“班亲会”等一系列大课堂,躬行体悟校园文化与人文精神。特别是台湾家校共建、义工服务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启发和收获。
    此次参访活动延展了清华附小人的视野,深化了课改体系,更将为翻开家校共建新的篇章。
 

 
编辑:屈海曼
    供稿:家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