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香港培桥小学连校长的感谢信

| | 分类: 域外之声

窦校长, 代主任, 王老师:

       培小师生带着从清华附小得到的丰硕成果及隆情厚义回来了!

       这是培小师生一次卓有成效的国民教育洗礼!培小学生透过亲临其地, 感受祖国的过去与现在。在附小同学的带领下,他们较深刻地认识了圆明园的屈辱国耻而诱发出民族感情;透过与附小师生同学习、同活动中,感受到主人的热情亲切,留下美好回忆,加深了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身份认同!培小师生们体会到附小的卓越及自身的不足!从双方的交流中, 如参观同学的画展,被「中国梦-附小情」的主题所吸收,而在综艺表演中,更感受到附小同学多才多艺,充分展示1+X 课程的成效;王君老师与郑贯虹老师分享附小的「中国灵魂、世界视野」 深深触动郑老师反思自己视野的狭小;整个交流过程中,附小学生们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体现了附小高年级段「勇于担当」的精神;同学们也留意到,附小同学在玩乐时全情投入,而到教室上课又能立即聚精会神,且积极提问。由此种种,我校师生都深感,要多加把劲,努力学习!

    这次交流巩固了两校继续来往的桥梁!培小师生非常珍惜这次经历,亦深深感受附小师生的重视,小处如课室里欢迎的小设计,以及把全班分为几组,分别照顾我们等。离别时,各人建立了各种通讯渠道,期望日后继续交往!我们期待附小师生能够来港,以尽我们答谢附小上下接待的隆情!我们亦希望这样的交流能持续下去!

       再次感谢窦校长的首肯、代主任的穿针引线及王老师的精心策划!

 

工作顺利,校务日隆!

 

连文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