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诚信,我自律 ——清华附小中段“诚实守信、自律自强”主题课程正式启动

| | 分类: 科研动态
        清华附小“1+X课程”体系的品德板块,围绕“立德树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有六个主题课程贯穿六个年级,中段三、四两个年级的主题分别为“诚实守信”和“自律自强”。9月4日下午,中段部举行了“诚实守信、自律自强”主题课程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之前,北京广播电台著名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在联盛馆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传统美德故事课,通过《孔子学琴》《韦编三绝》等传统故事,以及“我爱甲骨文”等游戏活动为主题课程的启动拉开序幕。
       下午天气晴朗,清风拂面,在中段部的知行楼前,三、四年级的学生有序地排好队列,薛晨老师宣布活动开始。王玲湘老师和小雨姐姐共同为知行楼前的玉兰树挂牌,各班学生代表将自己班级的诚信宣言卡悬挂到树上。四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前宣读他们写在卡片上的诚信自律宣言。这棵挺拔茂盛的玉兰树成为中段部“诚实守信、自律自强”主题课程的见证者,也成为中段部所有学生践行“诚实守信、自律自强”宣言的监督者、陪伴者。
        窦校长的发言再次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她鼓励三四年级的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锻炼自己,成为诚实守信、自律自强的清华少年。
        最后,三、四年级的学生代表在象征着中段部“诚实守信、自律自强”的玉兰树前分别领誓:“讲真话,办实事;讲信用,要真挚;做诚实守信的清华少年”, “今日事,今日毕;能自管,能自护;争做自律自强的清华少年”。三四年级全体师生庄严地将右手放在胸前,郑重地宣誓,清亮的誓词响彻在校园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