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校友会征文通知

| | 分类: 通知公告


清华附小校友会征文通知


  百年历史,百年辉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京城百年名校。百年来,历届师生在“立人为本、成志于学”的校训指导下,秉承“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奋力前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进步。

  目前,校友会正在协助附小百年校庆办公室征集、整理校史资料,需要校友帮助提供回忆文章、图片、影视资料等。希望校友在百忙当中,把在清华附小学习的经历和发生的故事,撰写成文章寄给我们。学校将在清华附小网站的《校友园地》专栏中,设置“往事回首”栏目,刊登校友文章。其中,优秀征文将汇编出版《清华附小校友文集(暂定名)》,作为百年校庆的礼物赠送给各届校友。

  一、征文时间:2014年9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二、征文内容:回顾重大历史事件,回忆老师恩情,讲述同学情谊,介绍学校活动,叙述教育故事,传承学校文化,弘扬附小精神等。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不限,文字不限,一人可投多稿。
  2、征文中的照片要另发电子版,并附简要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等要素)。
  3、征文最后要附作者简要情况。主要包括:姓名、毕业届班(在校时间)、联系方式(手机和电子邮箱)。
  4、作者个人2寸头像照片电子版。
  5、征文和照片分别以电子版的形式发至清华附小校友会编辑组邮箱:fxxyhbjz@126.com

  欢迎历届海内外校友踊跃参加征文活动,并请相互转告。

                                                                                                             清华附小校友会
                                                                                                                    2014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