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足不出户 精品课送往贫困县

| | 分类: 媒体报道

        法制晚报讯(记者 马晓晴) 今天上午,一堂二年级语文课《丁丁冬冬学识字》在清华附小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传送到了全国1000个县,其中就包括在河南滑县的清华大学教育扶贫远程教学站,当地教师实时收看了这堂课,并与清华附小语文老师沈美在线互动。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扶贫办公室共同打造的在线学习共同体正式启动。未来,每年将提供120节精品课,向贫困地区输送清华附小的优质教育资源。

         “以前的远程教育培训都是我们的老师到扶贫办的直播教室去,教授他们教学理论与实践,这种方式不能展现真实的课堂情况。”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说,基于此情况,清华附小和扶贫办共同合作建设在线学习共同体,把清华附小的真实课堂传播到需要的地方。

        记者在课堂上看到,直播教室与普通教室几乎没有差异,这样的设计能够表现出最真实自然的课堂情景。

        未来,清华附小每周都会有5节课程在直播教室上课,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等课程。“让贫困地区的老师们能够真正看到附小课堂的各种情景,让他们感受到这是真实的、可以学习的课堂,而不是很难效仿的课堂。”窦桂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