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创课程——水木秀场之00后清华少年说学逗唱笑声会

| | 分类: 主题课程

        123日,二年级(2)班同学曾泽坤和苏明阳在水木秀场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相声表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只见两人分着一红一蓝两件长衫,一个是精神饱满,相声范儿十足,一个则精灵古怪,颇具喜感,甫一亮相便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

    在正式表演之前,曾泽坤首先介绍了相声的发展渊源、表现形式以及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让同学们对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他和苏明阳一起给大家带来一段单口相声和两段双口相声。

    单口相声《我爸爸》描述的是一位不学无术的爸爸面对孩子的提问笑话百出,如孩子问什么叫世贸组织,爸爸说就是世界上卖帽子的地方,孩子又问什么叫与世界接轨,爸爸说就是我们国家的火车世界哪里都能去了,让人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意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两段双口相声《读书好》和《猜字》则是将一些文学知识与相声这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相结合,既包袱不断又具有一定的知识性,让台下观众在欢乐中也有所收获。

    据了解,此次展示是两位“00后”表演者首次登台表演相声,虽然经验不足又不乏紧张,但仍得到了台下同学和老师的认可,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在笑声中,同学们在水木秀场度过了一段欢乐的午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