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天微公益,清华少年来代言”系列活动15:二(7)班文化小使者首都博物馆公益行

| | 分类: 校园新闻

赤子童心情最真
相聚首博公益行
胜利欢呼七十载
七班鼓舞更精神
传承文化称使者
能树新风我力擎
嘉木参天繁叶茂
百年校树百年人

阅兵演习抢先看

        “文化小使者,百年续传承”,清华大学附属小学2014级7班的小学生们在热心家长张曦文妈妈的联络下从北京的角角落落汇聚在首都博物馆。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第二天就要进行阅兵预演,且北京采取了单双号限行,很多孩子都是在家长们的带领下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迈出公益少年的第一步。蓝天白云下,我们践行“微公益”,坐着公交车,不仅可以减少汽车尾气污染,还能欣赏到美丽的街景。


绿色出行

        暑假里奔赴世界和祖国各地的孩子们欢聚在首都博物馆的门口,他们互相拥抱,互诉奇闻轶事,兴奋地跑来跑去,如同欢乐的鸟儿们。

举旗欢呼

        可是,一听到家长们说:“我们要先拍一张集体照,助力百年附小!”马上要升为二年级学生的他们很快排好队形,拉起横幅!在他们的感染下,刘景函的弟弟也帮忙拉起横幅!瞧,孩子们多认真!

2014级7班集体照

        在等尚未到达的同学的间隙,孩子们和家长们在“清华附小•百年育人•硕果累累•再创辉煌”和“文化小使者•百年续传承”的旗帜上签名留念。他们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有礼貌地请博物馆工作人员签名。连其他来参观的游人都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些附小少年,有的人还不住夸赞:“字写得真好!”






2014级7班签名照

        来到首都博物馆,除了参观了解古都北京的历史,我们还要带着附小三张名片:微笑、感谢、赞美,宣传百年附小的“健康、阳光、乐学”精神。作为附小的一员,我们把微笑带给游人,我们把遵守纪律的优良品德展现出来,我们爱护环境,我们尊老爱幼。

排队入场

        坐扶梯时,我们靠右站立,扶好扶手,互相照应。路过的游人也没有我们做得棒。这不也是一种可贵的“微公益”吗?

扶梯排队

        给我们讲解古都历史的漂亮阿姨都竖起大拇指,连连地说:“你们真棒!”


和讲解员一起
         参观博物馆时,我们不喧哗、不乱跑、不拥挤、认真安静地听讲解员的耐心细致的解说,虽然参观的人很多,但是我们一直保持好队形,将清华附小少年的阳光带给所有参观者。



     

        历时半天的参观在了解了古都通史和民俗后落下帷幕!孩子们依依不舍,和家长们以及姐姐弟弟妹妹们一起照一张!你们利用休息时间陪我们践行公益,谢谢你们!


家人集体照

        在第一次集体公益活动中,2014级七班的同学们虽然有的刚刚满七岁,但是他们带着附小三张名片:微笑、感谢、赞美,互助友爱、团结一致、以身作则、不辱使命,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百年百天微公益,清华少年来代言”,2014级七班的文化小使者们圆满完成了第一次集体首都博物馆公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