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怎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

| | 分类: 校园新闻


我看阅兵的主题是: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在联盛馆集体观看阅兵式的场面是:

阅兵开始前,《丁香花开》排练中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敬礼

“我是清华少年,努力成为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

窦校长为大家讲解抗战史

孩子们席地而坐,静静感受国防力量日益强大

震惊、欣喜,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阅兵式上的壮观场面,让老师和学生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在家看阅兵的情景是:






画笔下的阅兵盛况是:

一(6)班 郭元博

一(3)班 吕明扬

一(1)班 杨颜菲

一(2)班 陈欣妍

五(3)班 屠镜睿

一(7)班 王烁程

我的阅兵感受是:

四(5)班 蒋诚裕

四(1)班 杨英齐


我们的阅兵反馈是:










关于阅兵,我想说.....

        这是我95岁的太太的勋章。她是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里,她获得中央颁发的纪念章,收到一份厚重的礼物和荣誉。衷心祝愿她和所有抗战老战士健康长寿!

——五(4)班 胡育诚


        国遇困境,为国担心;国遭侵略,为国牺牲。杆杆步枪,匹匹骏马;坦克二炮,水路封王。祖国富强,人民富强;祖国贫弱,家祸人亡。爱国精神,值得赞扬;抗日战争,永生不忘。

—— 五(6)班 陈轶之

        看着老兵方队那些老爷爷老奶奶脸上自豪的笑容,看着整齐的三军方队迈着坚定的步伐,看着装备方队先进的武器,听着头顶飞机的轰鸣,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对先烈的感恩。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珍惜和平。 祖国的和平和强大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担当起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

——四(3)班 王姝文

        如今我们祖国的军事力量越来越强大了,有反坦克导弹车、无人机等很高级的军事设备。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在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国家艰苦的一段时期。对于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有一句话:铭记历史,共创未来。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我国军事知识,这样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知道更多国家大事和全世界的新闻动态。

——四(3)班 彭同沛

        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好个“阅兵蓝”!我们全家一大早就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盼望已久的阅兵式正式开始啦。在天安门前,前来参加阅兵的各国代表与习主席一一握手。检阅后天空出现了70两个数字,仔细一看,是飞机呀!太壮观了!威武雄壮的阅兵方队让我十分震憾!军队要强大,国家要富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四(3)班 权睿铭

        今日我们之所以能享有教育,父母的爱,和快乐的游戏玩耍,都是那些勇敢无畏的先辈在抗日战争中的浴血和生命抗争换来的。和平怎么传承?看看今天阅兵的叔叔阿姨!他们一个个英姿飒爽,目光炯炯,气势坚不可催。看看那先进的武器吧,它们是现代和平的守护者!叔叔阿姨为我们赢得了长身体和本领的和平空间和时间,我要快快学习,长本事!

——六(3)班 吴炳桦

        一大早我们全家就早早等在电视机前,看着习爷爷接见各国元首,听着军乐团演出嘹亮军歌,我的心情一点点激动起来。等来宾们都站上城楼,李克强爷爷宣布阅兵式开始,我忽然灵机一动,赶紧从沙发上弹起,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屋里,抓起红领巾恭恭敬敬地系好,正好赶上升国旗奏国歌。我对着电视肃立,行着少先队礼唱完了国歌。
——六(4)班 黄逸菲

和全国人民共同看到的阅兵亮点是:











百年成志家国情怀,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阅兵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