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之星——王晨宣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2012年,“责任”成了校园里最流行的词汇。这个词成了附小的符号,也成了同学们自省的重要内容。五年级一班的王晨宣同学就是从点滴中,将责任落实到了每一个环节。
   下课短短的十分钟,本该是同学们休息的时间。但在这宝贵的时间里,王晨宣却没有和同学们一起放松,而是来到了一、三、六年级制定的地点进行督察,将学校的责任落实到了行动中。
   2012年的元旦晚会之后,同学们都载着欢笑回到家中欢度节日,而王晨宣同学为了将厕所布置得温馨而富有文化,主动留在了学校,将每一面厕所门都贴上了厕所文化宣传单,将厕所这点方寸之地,都妆点得充满了文化气息。此后,她还不厌其烦地做了充分的备,为一年级做了“厕所文化”的宣传演讲,帮助一年级新入学的小同学建立良好习惯做出了贡献。
   《清华附小“十二五时期”规划办学行动纲领》中关于学生的要求是“在考验与困难面前讲求正气、敢于担当,自觉为他人排忧解难,服务集体与他人”,在王晨宣同学的身上正是体现了附小学生的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和爱校如家的高尚情怀,不仅为全校同学树立了榜样,而且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