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之星——汤悦然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在三年级2班有着这样一位同学,她是班里的中队生活委员,工作起来认真负责,有着很强的责任心。不仅如此,她更是非常乐于为同学服务,被评为班中的学雷锋小标兵——她就是汤悦然。
   每天中午,她都是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盛饭,当同学们都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她才肯去吃饭。同学们都笑着称她为活雷锋,要向她学习。
   不仅如此,汤悦然还参加了同桌组织的数学兴趣小组,她成为这个数学小组中的第26个成员。这一年里她和同桌挤时间给小组里的每个同学每天出一道奥数题。虽然一天就一道题,但一年的坚持,却感动了每一个人。在他们的鼓励下,大家做出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不仅如此他们还组织了每月小测,激励大家一起努力学习。
   当汤悦然获得了小测的一等奖时,她还收到了同桌发自内心地为她写下的颁奖词:“是你用友谊温暖了我,是你用坚持不懈的精神感染了我,是你用热情鼓励了我。让我发现了自己的特长。我也要像你一样,用心地爱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