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星——张旭洋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随着新学期小组化学习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开始有了集体意识与团结精神。同学们也越来越注重小组的整体发展与互帮互助,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而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责任心特别强的小组长——二年级二班的张旭洋同学。
   张旭洋担任班中四组的小组长,作为小组长,她承担了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受到小组成员的喜爱与老师的信任。在她们组有班级中一个学习基础特别薄弱的孩子,而张旭洋主动利用中午小饭桌时间和课余时间给他讲解难题,补习知识点,耐心而又细致。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在补习时特别有耐心,注重不伤害同学的自尊心。当该同学因自己纪律或学习问题影响小组时,她不是抱怨,而是真诚地提醒,让被帮助同学感动,由被动地被管理变成要主动为小组争光。
   另外,张旭洋善于用激励的话语调动组员的积极性。为了帮助组员养成按时完成作业的好习惯,张旭洋每天自发地坚持关注组员的记事本并签字,还根据组员作业的完成情况勾画星星以示鼓励。全组组员在组长的帮助下,学习兴趣有了很大提高。
   张旭洋同学这种团结友爱履行责任的精神,非常值得全校每一位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