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星——毛亦爽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刚刚当上大队长的时候,就接到了一个考验她的任务:给大队委员们开会。大队委员中的大多数人她都还不了解,有些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怎样组织他们呢?会议又应该怎么开呢?为了能顺利地开会,毛亦爽首先做了一张会议流程表,标明会议中要说什么,要做什么。然后,又特意准备了一个会议记录本,把每次的重要内容由轮流担任的书记员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查询。经过前前后后地仔细准备,毛亦爽才满意得去睡觉,看看表,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十二点了。正是这样的准备,第二天的会议才能够顺利地进行。

    后来,学校又让大队委员们成立了督导队和值周工作反馈组。毛亦爽是值周反馈组的一员,每天中午或放学后,总能在大队部看到她的身影。每周的星期一、二、五,她都会主动地把值周生填写好的值周反馈表录入到电脑里,让各班班主任老师知道自己班级扣分的原因。让值周的目的不是在于扣分,而是帮助大家形成一个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的范围。

    这个学期,“六一直通车的活动”,毛亦爽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她仔细地将每一节火车内容都整理得整整齐齐,让同学们能在六一联欢会的舞台上将自己的成果展现出来。正是毛亦爽这种认真负责,将一件件的事情都做得一丝不苟的态度,才让她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喜爱,她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上学期少代会,六三班的毛亦爽同学光荣地成为了附小新一届的大队长。从那天起,她就要求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大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