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文组长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各位老师,大家好,相信您还记得在之前故事中的种种情节,也许是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也许是一段段视频,也许是一句句话语,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幅画,请看……

她高高的个子像北方人,但清瘦的身材又像南方人,一根简单的大马尾就是她的招牌发型。

她,用敬业与激情对待工作,用真情与耐心对待家人,用博爱与微笑对待同事。所以。同事们都想对她说---文老师---感谢!

 

 

从这幅画中您看到了什么?

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两条短信:

“面对日本地震的种种不幸与无助,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请您要多保重,平时工作辛苦,所以周末一定好好休息。” 这是一个周六的早上,刚刚起床的我收到的一条短信。

“ 当我用短信告知她我要去参加海淀区教师研修网信息员培训时,我接到的是这样一条短信:“好的,路上注意安全,小心开车,到了给我短信。”

直到现在,回想起这些话语时,心里依然感到很温暖,很感动。简单的文字中传递了她对同事对朋友的关心与关爱,这里的她就是文敏老师,这里叫她文暖人心更合适。

再来看看下面的几个问题——

请问,您能准确地说出现在附小共有多少名学生吗?

If you know that,you do it good.(如果您可以,那么您很不错哦!)

请问,您是否知道学校每学年会招收多少名新生吗?

If you know that, you are excllent.

如果您的回答是Yes,那么您可够棒的!

请问,您是否知道每学期全校老师共上多少节课吗?

If you know that, you are super good!

如果您的回答还是Yes,那么您就是超级棒!

如果您不知道以上问题的答案,相信您也一定也会想到去问她。

我们看看她都负责哪些工作?

她是数据库:里面储存了所有教师的上课安排,也储存了所有学生的信息(cims)

她是信息转换平台:她将组长会的信息分别传送到办公室、医务室、档案室、大队部、电教室……

她还是考试达文:印试卷、份试卷、订试卷,送试卷,取试卷……

她是资源库:里面有教师用书、学生用书的课本教材、有教具……

她还负责二年级的科学课……

文如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