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李军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姜武老师,我们学校的“大总管”,学校的大事小情都离不了他。他的口头禅是:没问题,保准干好!因此,我们都亲切的称他为“没问题先生”。
   李军老师,学校抗震加固的“大监工”兼大专家。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走到哪都能发现亮点,想办法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一个假期,两人的完美配合加辛苦的工作,换来了今天崭新的校园,学校小记者就抗震加固问题,采访了我们的“抗震加固双剑客”。
 
附小小记者采访姜武老师实录
 
Q:姜老师,我们都注意到了学校的迷宫被换成了华宇池,请问为什么要那样呢?
A:迷宫在学校里已经很久了,同学们已经逐渐失去了探究的兴趣,所以并没有起到玩的作用。而且中间还有一个大棋盘,很滑,下雨下雪时容易摔跤。出于安全和教育角度,才将迷宫改成了华宇池。
Q:学校的华宇池很漂亮,可是池子上的栈道却时淹时露,学校到底是想让它露出来还是被水淹呢?
A:关于这个问题,学校有两个方案:①让它露出来。②让它淹着。看同学们喜欢哪个。不过,出于安全角度,冬天又冷又滑,湖面还要结冰,不想让同学们到那玩,容易冻着所以就让它淹着;夏天就可以露出来,在那玩,脚湿了也没关系。
Q:姜老师,学校当时只让同学们给学校的建筑起了名字,那华宇池的名字是怎样来的呢?
A:学校的加固改造需要很多资金,很多建筑都是有关人士出资建的,华宇池也是其中一个,名字也跟有关人士有关。
Q:操场的拱形门很漂亮,请问是怎样想的呢?
A:学校给同学们玩的场所不多,比较单一,就建起了一个拱形门。常规的拱形门比较单调,顶端是连接的,而学校采用的则是断开的,体现了创新。
Q:原来学校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玉兰树周围的一圈座椅也是为我们准备的了?
A:加上座椅主要有两个原因。①主要是因为原来学校的玉兰树长得很大,树根外露,这样既不美观又影响同学们活动。换成座位可以把土堆高,有利于树的成长。②是想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方便的读书场所,这样课间、放学后就可以在玉兰树下看书了。
Q:学校想得真周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谢谢你们,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的!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