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星——金帆民乐团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扬帆起航,放飞梦想

 

     “清华附小少年民族吹打乐团”是我校艺术教育的一支奇葩,是我校美育教育的主要途径。
       为了继承与弘扬我国的传统音乐文化,我校组建了吹打乐团,乐团成立之初只有二三十人。经过几年的发展,我校吹打乐团日渐成熟,团员的人数也已扩大到一百多人,分为正式团员与预备团员。乐器种类包括:笙、管子、笛子、唢呐、打击乐等。更重要的是,我校的民族器乐教育根植于广大学生群体中。从一年级开始,我们尝试着将竹笛引入音乐课日常教学中,使每一名学生都能通过演奏竹笛,感受我国民族音乐的美,了解我国民族音乐发展,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2011年乐团在海淀剧院举办了“丁香华韵”专场音乐会,受到了专家、领导们的好评。为了拓展团员们的视野,乐团曾出访韩国、意大利、英国、法国等国家,为中外友人带去了浓郁的中国民族风。2011年11月,我校民乐团经过10年的艰苦磨砺,被评为了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

 

 

 

 

2007年参加海淀区慰问驻军部队大型演出

 

 

2008年参加海淀区课改总结大会演出

 

 

2009年海淀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国60周年演出

 

 

2010年参加北京市第14届艺术节

 

 

2011年“丁香华韵”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