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星——陈渝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北京市艺术之星——陈渝

         北京市艺术之星是北京市教委今年首次推出艺术评选活动。教委从各区县推选上来的千余名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105名学生,授予“北京市艺术之星”称号,获得市级艺术之星的学生将有望走上国家大剧院舞台表演。

        2011年5月16日,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教委联合推出的“2011年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暨“北京市第十四届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展示”拉开帷幕。开幕式为个人节目演出,闭幕演出中还会举办“北京市第十四届学生艺术节――艺术之星”的颁奖仪式,陈渝就是其中的获奖者和表演者。

    陈渝,清华附小六年级(1)班学生。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各科学习成绩优秀,海淀区三好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该同学热爱音乐,喜欢唢呐演奏,是我校金帆民族吹打乐团唢呐演奏首席,并担任唢呐声部的声部长职务。

在恩师吴跃猛,吴树德两位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演奏水平不断提高,2009年荣获北京市第十届“乐坛杯”民族乐器比赛少年组金奖;2010年荣获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竞赛独奏比赛四年级组一等奖;2011年荣获年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竞赛独奏比赛小学组一等奖;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艺术之星”,并于2011年5月24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参加北京市第十四届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展示艺术之星专场演出,表演唢呐独奏《一枝花》,精彩的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同时荣获“最佳艺术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