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新闻袋袋裤》栏目组走进清华附小

| | 分类: 校园新闻
        “他的主持,表情很到位,言语也非常准确。唯一的不足,就是语速太慢,给人的感觉是节奏感太慢,让观众会担心他是不是忘词了?”“她的主持很严肃,很符合升国旗时候的庄严感,但是她刚才带领记者参观电视台的时候太正式了,显得有点紧张,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现在是在带朋友参观你的家,就会很自然,很放松”……
        这是3月21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新闻袋袋裤》栏目组走进清华附小的一个小片段。当天下午,该栏目组主持人阳光、杜悦以及栏目组的制片人、导演、摄影都齐聚清华附小,开始了一个下午的《走进清华附小》的活动。
        首先,主持人阳光、杜悦与孩子们进行了几个游戏,通过游戏了解附小学生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新闻袋袋裤》招聘小记者的情况,希望我校学生也积极申请,成为栏目组的小记者。
        接下来,栏目组走进了我校《水木童心》电视台,全程参与了电视台节目的制作过程,并对《水木童心》电视台主持人的主持情况给予了点评,指导我校学生如何去主持,如何去应对录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新闻袋袋裤》是小朋友们特别喜爱的一档栏目,此次走进清华附小,深受我校学生的喜爱。栏目组也全程跟踪报道了我校水木童心电视台从策划,到制作,再到播出,最后是影响的整个过程。全面反映了我校学生自主管理校电视台,播放自己喜爱的节目的理念。近期,活动详情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新闻袋袋裤》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