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学习方式 改造学校课堂——课堂展示暨百度大厦参观活动

| | 分类: 校园新闻
        第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启动大会在北京百度大厦举行。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刘学民、百度副总裁王湛、吉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刘学军等专家先后发言。
        我校王建刚老师以及四年级五班的学生在大会上展示了典型课例《四边形分类》。老师和同学们采用ipad平板电脑变革了学习方式,实现了课堂上学生的自主探究,师生的即时互动。这堂课得到了北京市西城区网络教研室滕秋莉的高度评价,认为有效利用了网络技术和资源,起到了促进与示范引领作用。课上,同学们大胆的质疑,踊跃的发言,积极的学习状态也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赞赏。
        老师和同学们还参观了百度大厦,了解了百度的发展历史和最新产品,参观了办公和休闲场所。同学们向百度工作人员的微笑并行鞠躬礼,清华附小学生良好的礼貌修养和积极的求知欲望给全体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