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板球队载誉而归

| | 分类: 校园新闻

    7月13日到16日,我校板球队在车立强老师的带领下,应邀参加2014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小学组)。我校队员们发挥团队战斗力,顽强拼搏,历经3天4场艰苦的比赛,取得三胜一负的佳绩,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清华附小在 “1+x课程”改革中,提出了“每天体育‘三个一’,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理念。让学生站在运动场正中央,板球、棒球、健美操以及学校的品牌足球等,成为了学生的自主选修项目。每一个自主选修项目都是基于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体育育人,使学生拥有一身的好体魄,一项运动的好兴趣。

    板球决赛结束后,队员们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泪水既有对成功的庆祝,有集体荣誉的自豪,还有师生成长后的愉悦。参加2014年锦标赛的队员中,还有刚刚毕业的六年级学生,真正的为了学校的荣誉而战,享受了比赛的过程。本次比赛将会永远留在学生们的心灵深处,成为毕业生对附小的美好记忆!


附:六年级队员李豫嘉的参赛感受

    这次的板球比赛让我收获很多,不光是输赢之间的较量,更多的是合作,是团结。我明白了什么是团队,什么叫配合;更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与担当。

    以前总觉得板球和我的梦想无关,可今天却发现不管怎样,板球永远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不管我还有没有机会去打,它还是我不变的爱好。我不会放弃它,因为它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在任何时候,就算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但我们有共存的友谊。

    马上就要离别,真不知道下次见面在什么时候。记得我们一起训练,一起玩。赢了比赛,大家一起激动的流泪,输了比赛,大家都没有埋怨。和你们在一起,永远是快乐的。再见,祝你们一路顺风。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那永远是我童年中最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