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百年文化,绽放教育激情” ——2014年清华附小青年教师暑期拓展培训成功举办

|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4824日,清华附小教室团队百余名老师奔赴拓展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拓展培训活动。

    在党工团的前期策划和积极组织下,刚到拓展基地的老师们就迅速分为五支团队,投入到当天上午陆地项目中。“多人多足”和“有轨电车”考验着每支队伍的协调能力和凝聚力。“穿越雷阵”不仅是测查成员的记忆力,也同样强化着团队的规则意识和合作能力。下午的龙舟竞渡更是将本次拓展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每支团队在舵手的引领下,桨击浪花,奋勇争先,恰如附小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拼搏之势。

    第二天上午,全体参训教师齐聚会议厅,倾听清华附小“最具发展力教师”聂焱、吴跃猛与“最具影响力”王丽星、王玲湘四位老师畅谈自己的专业成长,他们或旁征博引透析教育,或结合短片与老师们分享社团建设的历程,或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激励年轻人的成长。最后,窦校长总结了本次拓展培训的收获,又提出了一些值得深入思考的课题,还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寄予了深切的希望。窦校长指出今后学校还将评选“最有影响力教师”、“最有发展力教师”,让更多的老师走上分享成长感悟的舞台。

    本次拓展培训活动是清华附小迎接百年校庆的征程中,践行“卓越教师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始终,老师们都手握附小《办学行动纲领》,不断深化对百年附小文化的认同,尤其是广大青年教师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文滋养。汲取了多重营养的老师们都表示要在新学年的工作中全情投入,展现附小教师“敬业、博爱、儒雅”的教师样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