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赤子心,百年风雨情——清华附小99周年庆典、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捐赠仪式

|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41018日,正值全国第四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我校承办,我校双喜临门,又是附小99周年庆典、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捐赠仪式启动的日子。老教师与各界校友代表齐聚闻道厅,重温教育故事,共话师生情,场面动人,其乐融融。

        活动正式开始,学校百年校庆总负责人张华毓老师宣布附小校友会成立,宣读校友会成员名单及人员职能,请出常务副会长讲话。第二项活动为捐赠仪式,学校希望老教师老校友积极为学校捐赠具有时代意义与教育情节的物品,为后世有所见证,为附小百年校庆喝彩,同时也为捐赠的老教师老校友颁发纪念证书。捐赠者徐全我老教师,王秉礼和朱维新两位校友作了发言,发言内容言辞恳切,情感细腻,娓娓道来所捐赠品的历史渊源,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的热爱,对母校的热爱。老教师与校友的发言把仪式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由窦校长介绍学校今年成绩及各项工作,发言内容里时时体现了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的理念,窦校长以讲故事的方式,拉近了附小过去与现在的历史,拉近了老教师校友与当下附小课程改革、教学管理的距离,会场响起阵阵掌声,大家都想回到附小再当一回学生,重温童年,重新回到母校的怀抱。

         仪式结束,大家合影留念,这一刻也成了历史,这一张照片也成了见证历史的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