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教师合唱喜获清华大学文艺汇演一等奖

| | 分类: 校园新闻

        10月15日晚,清华大学大礼堂迎来了“‘爱国爱家筑梦清华’2014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清华附小校本部、CBD分校、昌平分校教师作为一支独立的参赛队伍参与演出,喜获清华大学文艺汇演一等奖。
        悠悠水木,濯濯清华。一首合唱《我的祖国》,以宏伟的气势、感人的旋律再现了附小百年历史进程中,始终与祖国心连心,共命运,四处播撒青春的力量。一代又一代附小人秉承“立人为本,成志于学”的校训,谱写了教育史上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乐章。
        忆往昔,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附小师生不畏艰难,英勇抗战;看今朝,清华附小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一首《出塞》,回顾了过去那段不屈抗争的峥嵘岁月,抒发了附小人“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时代强音,展现了附小人新时代的精神风采。附小学生的倾情献舞,更是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百年的附小,大家的附小,家国情怀,完整人格,附小人会在百年到来的时刻,行胜于言,续写百年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