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一圈,走向2015…… ——二(2)班的百年畅想

| | 分类: 校园新闻
【题记】
        水木清华,百年童心,家国情怀,完整人格。清华附小2015年10月17日即将迎来百年校庆,校庆既要隆重更要浸润人心,引人思考。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是附小的育人理念,主题整合是我们实施的途径。全校师生要借百年校庆这个主题,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附小百年喝彩。从本周起,学校将陆续推出“百年畅想”系列报道,欢迎大家提供素材!
        百年的附小,大家的附小!


【编者按】

        二(2)班“晨鸟健走队”将用每月健走2015圈为百年附小献礼!



        清华附小的清晨格外的美丽,不但是校园环境的优美,更加因为有晨练微课堂,校园里有太多活泼泼的生命在清晨舞动。附小把学生的健康摆在了教育的第一位,晨练微课堂,大课间,体育课的选择性与专项性的学习等一切的课程探索,都是围绕为学生打下一个健康的底子,练就学生一身好体魄而进行的。同时,附小作为百年老校,传统体育名校,其重视体育的教育理念一直延续至今,你看,这不是二(2)班的同学们在健走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健走的方式来锻炼身体。每天,班里的很多同学都要来参加健走活动,围绕校园走三圈。每人都走三圈,基本上,平均每天,班级加起来要走100圈,每月累计将走2015圈。就这样,二(2)班用健走的方式,用健康为百年附小代言,为百年附小喝彩。二(2)班的健走活动成为了附小晨练微课堂一道亮丽的风景。

二(2)班“晨鸟健走队”全体队员合影

“飞翔”中的晨鸟
最珍贵的校长奖——窦校长和二(2)班晨练同学合影
早上7:30“晨鸟健走队”整装待发
“晨鸟健走队”出发走向大操场
秩序井然下楼梯
边走边喊口号:“运动是甜的,运动是美的!”
雾霾天坚持在联盛馆室内健走
班主任李宁老师为“晨鸟儿”们加油鼓劲
        魏书生曾说:“任何伟大的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班主任李宁老师对此话颇有感触,李老师从小身体不好,于是她的母亲就常常督促李老师跑步锻炼身体,李老师一直就有锻炼身体的习惯,李老师也希望把自己的好习惯带给同学们。于是,一大早,李老师就会与同学们一起健走,跳绳,做各种体育活动,既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又与同学们增进了感情。李老师还带着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关于体育锻炼的班队会活动,就如上一次,主题就是“蹦蹦跳跳之爸爸都去哪”的班会,主要请爸爸们讲讲自己锻炼的故事,同学们积极性很高,一些不喜欢体育活动的同学也加入到了晨练微课堂了。
二(2)班健康梦想主题墙
邹嘉蕙的健康梦想
饶沐珊的健康梦想
程思嘉的健康梦想
李言的健康梦想
陈俊宇的健康梦想
陈祖晴爸妈的健康寄语
刘柏舟爸妈的健康寄语
李炫慷爸妈的健康寄语
        现在每一天的晨练微课堂中,二(2)班都有30多名同学积极参加。随着同学们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李老师听取了班里同学们的建议。班级开展了“我是附小健康代言人”的活动。谢雨琪第一个跟她报名——老师我可喜欢转呼啦圈了,而且我还可以教同学们一起转呼啦圈。好啊!听了雨琪的想法,李老师立刻建议她组织了一个小小的呼啦圈社团。在雨琪小老师的带领下,班里由只有一人会转到现在二十多人都会转呼啦圈了!就是这样,跑步、健步走、跳绳、踢毽子、羽毛球、跳皮筋、编花篮……这些运动同学们自己都玩起来了。相信到了百年校庆的时候,二(2)班的同学会更加健康,更加快乐,他们正在为健康储蓄。李老师相信同学们:今天,将追求健康当成一生的信念;明日,将以强健的体魄来迎接附小的百年校庆。愿附小的每一位同学都热爱体育运动,都能茁壮成长!
精彩的跳长绳活动
激烈的呼啦圈比赛进行中
热闹的跳绳活动
看我的球技炫不炫
展示健康锻炼成果
秀秀我的健康铜奖


(撰稿人/聂焱  摄影/李桦、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