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2014“感动附小十大榜样学生”候选人介绍(三)

| | 分类: 校园新闻

31号候选人:


        我是五年级1班刘英凯,四年级随妈妈去英国一年,回来不顾父母反对,坚持要回原班学习。这对于本来就学习不好的我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可是我相信我能行。万古事成于勤,毁于惰,我努力不懈。数学从每天作业几乎要爸爸妈妈全程指导,到现在独立完成,语文从一开始提笔忘字,到现在竟然能百字全对。要知道,自上学以来,我还是头一回全对啊。一个小孩,只要自信,做任何事情都能越来越棒!

32号候选人:

        我品学兼优、谦逊而不沉默,优异但不张扬,朴实善良,有着独特的亮点,我总是默默地为集体奉献,无论酷暑严寒,风霜雨雪,我始终如一坚持每天为班级做值日,每天教室里干净整洁的环境都有我辛勤的付出,我总相信只要给予就是快乐的。

        我有一颗包容和关爱他人的心,喜欢帮助别人,和同学们团结友爱,有合作精神,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有强大的亲和力。我领悟和传承着中华美德,向周围的同学默默传递温暖。

        这就是我——品德优秀的五年级2班祖慨洋。

33号候选人:

        我是五年级3班博曼桐,我是一个富有强烈责任感的女孩。作为老师的好助手,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作为学生,起到表率作用。从一年级起加入舞蹈社团,在平时训练中,不怕苦、不畏难,追求完美。即使身体不适也坚持训练。演出前一晚发烧39°C,但想到如果我不去就会影响演出,影响学校的声誉。在爸爸的陪同下,坚持上场演出。已成为骨干队员的我将技能运用到班级活动中。戏剧节中,编排舞蹈动作,反复琢磨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衔接,认真辅导同学,获得最佳舞美奖。

34号候选人:
        离戏剧节还有十天,正值排练白热化阶段,作为高年段唯一一个担任现场钢琴伴奏的我却不慎右手腕桡骨骨折。一想到可能无法完成为班级伴奏的任务,影响戏剧演出的质量,我的眼泪一下就不争气地掉了出来。恢复了几日,手上的青肿还没消退,我发现手指可以略微活动了,想起陈老师总教导我们,“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就瞒着妈妈,戴着半个手臂长、盔甲般厚重的护具,偷偷在钢琴上反复琢磨如何发力才能既保证音效质量,又不会给伤手带来更多的负担,利用课件时间我就在教室门外钢琴上练习。最终我在戏剧节上完美的伴奏衬托了同学的精彩演出,维护了班级的荣誉。

        另外,身为班级生活委员,每天早到校整理班级内务是我的本分;管理午餐时先人后己,等同学都拿到午餐,才端起自己的那份是我的职责;受伤也不忘履行升旗手的职责,在同学的配合下,用单手一次次升起国旗是我的荣誉。

        我是五年级4班黄逸菲,我是清华少年,勇于担当!

35号候选人:

        我是五年级5班黄祥平,我的学习成绩很好,并且担任大队委。但是体育相对弱,体重也轻,身体不够强壮。我想要全面发展,必须有健康的体魄。我决心在2014年,无论课外有多少功课,都要抓紧一切机会去锻炼身体,加强体能。

        附小每天都有体育课,每天跑步,我都认真跑,不偷懒,还要尽量比昨天跑得稍好一些,每周都去游泳,游400米以上,而且要增加用自由泳的比例,加大运动量。每周的轮滑,认真划够老师要求的圈数,还自己增加几圈,不抄近道,用全速。每周去上篮球课,课上按老师要求做好体能训练。

        这一年下来,我的体育可以有希望做到了全优,跑步成绩也不垫底了,而且体重增加很快,我变强壮了,成绩也更好了。我体会到了野蛮其体质,认真锻炼,最后才能做到文明其精神。

36号候选人:

        我是五年级6班温博程,我是清华附小的冰球队队长,是附小冰球代言人,追求做一名“健康、阳光、乐学”的附小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我克服了很多困难,冰球一打就是6年,并获得了国内外多项少年冰球比赛大奖,2014年,作为附小冰球队的主力队员,获得了北京校际冰球联赛B组亚军的好成绩,并成为北京冬季奥运会申办的小大使,获得多家媒体的报道,为附小争光,为百年校庆助力,我骄傲!我荣幸!为中国冰球体育项目增光添彩,是我的梦想!

37号候选人:
        我是六年级1班宋锡沛,我觉得在我生活中最美的就是我的学校。那里有一年四季都美丽的校园风景,有亲切慈祥的老师,还有我那些可爱的伙伴们。于是我开始拿着相机在校园里捕捉各种美好、感人的镜头我曾经为很多老师拍照摄像,也在活动上为年段、为班级照相,像什么开学典礼、升国旗、水木秀场、戏剧节等等。现在我不仅在摄影社团担任组长,还组建了微电影社团。在微电影社团里我们社团成员想为百年附小做几部微电影。一共四部。一个是采访,还有一个是微笑相册,和附小历史上下两部,我们现在为四部微电影下了很大的功夫。我一边学习摄影技术,一边和团员们一起讨论脚本、策划书,期待我们的作品能向百年附小献礼。

38号候选人:

        我是六年级2班张泽源,每周四次带领同学们开展竹笛微课堂。每天午餐时间都会帮助大家打饭,收凳子。每次的体育课会协助老师收发体育器材。我会将自己总结的知识和学习方法,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组在学习上有困惑的同学,耐心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协助其他大队委组织升降国旗。
        我开朗、无私、有组织能力、勇于担当,在班里就担任重要职务,从体育委员到中队长再到大队委,并在附小民乐团担任竹笛声部长。每个岗位上我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我是海淀区“海之星”小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去为社会服务,去敬老院做义工、参加植树活动、义务清扫大街等公益劳动。我还将攒下的零花钱购买图书捐给贫困山区的同学们。
        通过自己的付出获得我校校长奖、感谢之星、连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并连续2年被评为海淀区“三好学生”等荣誉。

39号候选人:

        我是六年级3班姜月琦,我是一名平凡的小学生,热爱生活,愿意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我自5岁就跟随杨爷爷学习中医,我用中医知识约束着自己,帮助身边同学,在班级做中医知识讲座,告诉大家保护好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我热爱图书,一有时间就去学校图书馆做管理员,虽然我家住在回龙观,但为了做好管理员,我早上6点10分就出门,认真地摆好图书,晚上收拾好图书在离校。我还是国家图书馆的小馆员,一到休息日,不管刮风下雨,我就会早早起床,独自坐地铁来到国家图书馆,做志愿者,认真整理图书、引导小朋友参观、微笑着做好接待、绘声绘色地给小朋友讲故事等等,为此,我被评为国家图书馆优秀小馆员。

        我热爱植物,自学植物知识,愿意分享给大家,带领同学认识我们校园的植物。

40号候选人:

        我是六年级4班黄翰林,暑假里我负责了路线规划、装备采购的任务,8月8日踏上了从北京至山东的挑战征程,历时6天半,骑行607公里胜利完成挑战。一路下来,我表现出了很好的体力和毅力,虽多次萌发想要放弃的念头,但终于咬牙坚持下来。我一路还展现了很高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全程190多个红绿灯,未出现一次违章,还多次提醒爸爸注意交通法规。整个行程我没有乱扔一点垃圾,甚至包括一点点纸屑和一个小小的瓶盖,路人问起,我就骄傲地回答:“我是清华少年。”

41号候选人:
        我是六年级5班李哲宁,这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的“数科节”,在魔方比赛中以19.50秒夺得第一名,以前这只是我自己的爱好,但在老师的培训下,在学校的舞台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接着学校又推荐我参加市第二届青少年魔方专业赛,我以21.118秒取得第一名。就因为有“数科节”,不但让我在其中汲取营养,更给了我展示的机会。其实我就是一粒小小的种子,在附小的沃土里,我生根发芽。

42号候选人:
        我是六年级6班一名普通的学生吴雪晴,我经常尽力帮助他人,同学的本子掉了,我会帮他们捡起;同学们种的小苗快干了,我会为它们浇水;朋友们的心情不好,我会安慰他们;班里急需的一些物品,我会尽快告诉妈妈去采购……。我喜欢旅游、看书、画画以及各种课外活动,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我也一直努力学习,成绩优秀,为班级争光。还有,我积极乐观向上、尊重师长、爱护环境、热爱学习,是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