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2014“感动附小十大家长”候选人(三)

| | 分类: 校园新闻

33号候选人——五(1)班陈乐涵妈妈


【上榜理由】

    作为家委会成员我积极热心参与学校的教育活动。

    在学校召开的趣味运动会和校园剧上,积极的组织家长们配合和支持学校的工作。校园剧的活动期间亲自参与和老师共同给学生们耐心的讲解,打气。演出的当天6点就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化妆并乐此不疲。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演出推掉了当天集团公司的表彰大会,全身心地为了孩子们营造良好氛围。

34号候选人——(2)张旭洋妈妈


【上榜理由】

    班级家委会成员,积极主动参与班级活动。同时,学校活动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主动承担校服的分发和调换的工作。帮助学校舞蹈,DI社团化妆、准备材料、协助老师外出表演和比赛。

35号候选人——(2)陈奕陶爸爸妈妈


【上榜理由】

    我们夫妇都是足球的爱好者,当听说学校举办校园足球赛后,我们马上报名组建“五2班快乐足球队”。从一开始仅仅为比赛而训练,到后来,比赛结束后每周的足球活动,我们和孩子们以及其他家长一起分享了很多快乐时光。在近十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足球我们学习成长。

36号候选人——(3)谢其霖妈妈 


【上榜理由】

    热心学校活动,积极策划班级活动,利用自己的专长为附小的建设做出了贡献,增强班级和家长的凝聚力。积极策划班级活动,家长开放日开展家长志愿者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和家长的交口称赞。戏剧节展演活动中,为演出出谋划策,获得好家长奖。

37号候选人——五(5)班雷越妈妈

 

【上榜理由】

    我对家校携手的理解:就是“分享”,分享对孩子的爱,也分享孩子在学校的快乐。每当想到需要为儿子做些什么的时候,就想到这应该也是需要为班里孩子做的;把对儿子的爱分享到班级里;当想到儿子需要认真练习把字写好时,就会准备一些钢笔送到班级里,让老师奖励给写字进步的同学;通过这种老师的奖励,孩子们都在进步,每每看到儿子用奖票兑换奖品时的快乐,我也快乐。

    当各种节气前,听说班里有以节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时,就会准备一些应景的装饰物送到班里装饰教室,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文化。

    潜移默化中儿子也学会了分享,当老师晚上通知需要在班邮里打印资料第二天带去学校时,他都会多备份几个,说是给班里没有来得及打印的同学;每次乐团训练,他都会带2副鼓槌,时时准备借给没有带鼓槌的同学,看到儿子对同学的关爱,我自己觉得我这么做是正确的。

    学校组织足球比赛,利用家里有从事足球职业的朋友资源为班里小球员提供统一球服,找足球教练帮助孩子们提高,我一直把班里孩子的事当做自己家孩子的事来办。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分享儿子学习中的快乐,参加家长合唱团,戴着红领巾穿着附小的校服和儿子拍合影时的喜悦一直深深映在脑海里;我尽所能参加班级活动,和孩子共同在附小成长。感受着孩子在操场奔跑的快乐。

    在校门口志愿活动时,站在校门口,听到一声声稚嫩的“同学好!老师好!家长好!”觉得这份分享是快乐的。

    孩子们要做健康、阳光、乐学好少年!

    家长也要做健康、阳光、分享、爱心好家长!

38号候选人——五(6)班谢秉辰爸爸


【上榜理由】

    清华附小本着“立人为本,成志于学”的教学理念,对孩子的教育孜孜不倦,带领着我们家长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添砖加瓦。在与学校沟通中,窦校长一直强调家校沟通的便捷和即时性,学校的办公管理应该数字化以提高效率。我是做IT信息化建设的,在这些方面特别赞同学校的想法,也想为学校和我们的孩子做一点自己的努力。在窦校长的指导下,老师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从邮件、通知到成绩分析、教师考核都实现网络数字化,学校家长的交流用手机客户端就能实现,基于移动互联网,通过智能手机,孩子可以轻松查看每天的作业信息,家长可以监督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并实时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校的上学情况。在整个数字化建议的过程中,我贡献了微薄的力量,也学到了很多。特别感谢崔占老师在交互操作中方面指导,也特别感谢李秀玲老师在家校交流中提出的先进思路,在窦校长的指导下,我会继续努力支持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为学校、为孩子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39号候选人——六(1)班何奕洁妈妈


【上榜理由】

    从孩子上学起,我就一直在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老师很辛苦,作为家委会的一员,应该主动帮老师做点事情,而且看到孩子和伙伴们在一起幸福的成长,也是我们每一位家长的快乐。六一班,许多家长都参与到班级活动中。我们开设了体育方面的活动,还组织学生参与社区义卖。在义卖中孩子们锻炼了表达与交往能力。我还会在微信里提供一些信息,比如德拉学院的科学课的信息,很多同学都参加了,他们更加喜爱科学了。

40号候选人——(2)胡家胜妈妈


【上榜理由】

    本人由于曾经长期在美国生活,英文比较好,因此在孩子进入附小学习后一直积极协助英语教研组的工作。2014年,英语教研组组织编排英文剧”Annie”为百年校庆献礼,本人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从协助改编剧本,到联系外教做导演,与导演沟通指导孩子,并参加所有的排练活动。在感叹英语教研组各位老师辛勤工作,外教的出色导演能力的同时,也非常欣慰地看到孩子们愉快地从表演中学习英文,每天都有长足的进步。

2014年在附小参加的其他活动还有:

· 为宇航员访问附小做翻译

· 参加“才艺表演”为孩子们表演做寿司

· 为运动会制作班级标牌

· 带圣诞老人到班里为同学们送上惊喜的小礼物

41号候选人——六(3)班朱其晟妈妈

【上榜理由】

    利用自己生命科学的专业背景,积极支持学校科技活动;

    1、为班级同学系统讲授人体9大系统的器官结构与功能,使孩子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与神奇;

    2、组织全年级6个班参观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通过直观地观察几千件珍贵的动植物标本,使深处城市中的孩子深刻认识到生物多样性对于保持地球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3、帮助班级建立生命科学课外研究小组,使处在快速生长期的孩子们加强了珍惜生命保护自身的科学理念。

42号候选人——(4)陈静依爸爸 


【上榜理由】

    从2011年开始,先后为附小改进设计了校徽标志、设计了二校门系红领巾的辅助标识图形等,通过几年来的对应用系统的不断设计完善,帮助附小建立起了完善的视觉形象系统。之外,在“1+X课程学生手册”、“附小艺术节标志”等项目中,也利用专业特长为附小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2014年,清华附小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我带领研究生团队设计了百年校庆标志及吉祥物,应用效果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此外,也积极配合班级的活动,比如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的设计者,参加班级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为学生讲解志愿者标志的设计过程和含义,帮助同学们理解志愿者活动的意义。

43号候选人——六(4)班董子钰爸爸


【上榜理由】

    2011年开始,我受附小委托,根据清华附小的教学理念和陪养目标,陆续设计创作了华宇池旁的雕塑《天圆地方》,小操场主席台上的浮雕《人文·科学》和愿景墙对面的《知识之门》三件作品。今年,为清华附小创作《马约翰》雕像,放置于操场南侧,每天鉴证孩子们的运动。还未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创作《顾蔚云》校长肖像,旨在体现顾蔚云将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在清华附小任校长长达21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孩子们的马约翰足球联赛,我为孩子们制作了“大力神”杯。看到他们捧着奖杯高兴的样子,之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44号候选人——六(5)班胡梓涵妈妈


【上榜理由】

    我是胡梓涵的妈妈,是个喜欢热闹和帮助人的热心人,从一年级到现在,我更加热爱我们5班了。

    这学期我很荣幸的成为了附小家校委员会的一名校级代表,代表班级家长参与到学校的决策中。每次的校级家校委员会的回忆和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的力量。在晨岗志愿者,健步走,戏剧节,运动会中都有我服务、参与家校共育的身影。我还积极为班级的空气净化器更换滤网,和学校一道呵护学生健康。我想作为附小的家长是幸福的!

45号候选人——(6)李恩昊妈妈


【上榜理由】

    我作为该班家委会的代表,虽然常期在外地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和qq积极为班级的各项工作出谋划策;另一方面,只要班级或学校需要,即便请假或者是牺牲周末和家人相聚的机会,我也会尽量参与各项活动。在12月6日附小举办的“百个家庭亲情健步活动”活动中,作为志愿者我负责在终点收衣服,发纪念品,以我微薄之力回报附小的付出。

    在 “‘温暖衣冬’捐赠活动”中,我们向该小学捐赠了数件棉服以表达我对附小公益活动的支持。

 46号候选人——五(4)班金香延妈妈

 

【上榜理由】

    校级家委会成员,热心组织参与班级以及校级各项活动。数次亲自设计并组织班级学生和家长在清华园内外进行活动,每次活动均有相应主题,比如,“中秋节赏月活动”“清华园内找宝藏活动”,还有让学生身体力行献爱心为社区捡垃圾的活动等等,让学生和家长在活动增强理解力和凝聚力,为班级建设做出贡献。另外,积极配合学校活动,将自己的化学专业引进学校,深受学生喜爱,通过无数件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小事,赢得了大家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