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一行慰问除夕坚守岗位的附小老师

| | 分类: 校园新闻

        2月18日,农历除夕,附小东门口电子屏上,全校师生的新春祝福短片正滚动播放,成志大路两旁的大红灯笼早已高高挑起,附小校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走进

    下午两点整,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在财务处王守军、总务处关兆东、饮食服务中心樊春起的陪同下,一行4人走进附小,亲切慰问依然坚守岗位的附小老师和保安们。



参观

        程校长一行参观了附小校园,认真听取了窦校长对抗震加固后校园情况的介绍,对附小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节日期间一定要做到认真细致、确保校园安全。




肯定

        在会议室,程校长一行与窦校长及附小老师进行了亲切座谈,对附小近四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附小对基础教育做出的贡献。程校长亲切勉励附小并指出,2014年对附小来说,是“创造奇迹”的一年,重塑并升华校园文化、首届国家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第一名、数次全国性学术大会,举办儿童自己的演出和画展,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等等,这已经在大学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广泛影响。他鼓励附小努力跻身世界一流小学行列,成为一所小学中的大学。



支持

        程校长一行四人非常关心附小老师住房和学生午餐,肯定并感谢附小对学生加餐、午餐所做的努力,表示大学会加大支持附小力度,努力解决教师周转住房、学生中午就餐的后顾之忧。

        谈到2015年是附小百年华诞,四位领导表示大学支持附小举行隆重而简朴的百年校庆,并欣然写下对百年附小的祝福,其中程校长写道:清华附小,优秀人才的摇篮!





        程校长一行四人对附小一草、一木、一座座雕塑有着浓厚的兴趣,临走时,又情不自禁地走进了图书馆、联盛馆。在图书馆,领导们对附小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以及书香阅读给予充分肯定;在联盛馆,当听说这是一座集体育课、学生演出、教学研讨于一身的综合场馆时,程校长一行赞同附小的整合理念,但得知附小经常需要举行上千人的研讨活动时,领导们又给出了具体建议,力争早日让附小的孩子在校园里有一个真正意义的综合场馆。


       



         新百年,新整合,新百年,新常态,附小在大学的关心和帮助下,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