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助力丁香绽放 ——二(6)班的百年畅想

| | 分类: 校园新闻

编者按

        丁香花开,又是一年最美的季节。校园里飘荡的书香,与醉人的花香交织,是清华附小春日里再也熟悉不过的气息。每个班集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二(6)班相继举办了集体创意的DIY、足球赛、家庭音乐会等活动,她们班将在未来的小学岁月里用百场活动为母校献礼!

        像二(6)班这样,同学们天真活泼,喜爱文艺,审美旨趣很高的班级,就是这样为百年附小庆生的:

        班级举行了集体创意的DIY活动,你看,这一团团小泥巴,赋上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在家长老师们的指导下,很快地变成了一只接一只的小羊。读书羊、跳绳羊、钢琴羊、足球羊、值日生羊、弹古筝羊……同学们让小羊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表达了他们在清华附小幸福的校园时光。集体的创意,“生”出了一只只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小羊,将附小“健康,阳光,乐学”的教育理念与童趣、童真紧密结合在一起,喜气洋洋地迎接母校百年校庆的到来。

                                             


 


        “嘟——”随着国家级足球裁判霍伟明(家长)的一声哨响,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开场了!定睛一看,参赛的不是中超队员,而是附小二(6)班足球队!原来,这是一支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足球练习、由28名爱好足球运动的同学组成的班级足球队。足球队提倡“快乐足球,健康人生”的理念,通过定期训练、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们的运动热情,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班风班貌,树立团结向上的团队精神。二(6)班在球场上拼搏着,希望用自己精彩的比赛作为百年附小的生日礼物!

 







        二(6)班的班级活动丰富多彩,为附小准备了多种多样的生日礼物,同学们也在这样的氛围里更加的阳光乐学了,就在2015年3月29日的清晨,二(6)班的同学们还为附小百年诞辰献上一台“家庭音乐会”,用美妙旋律让这校园风光更加迷人了。在百年的水木清华园里,正开出一朵朵美丽的童心之花。小音乐家们,兴致昂扬,带上自己喜爱的乐器,早早来到演出场地,参加第二届清华附小2013级6班家庭音乐会!他们精心排练、用心演奏,用自己的音乐会,为附小百年献上一份充满真情的特殊礼物!



       

         音乐厅一大早就被紫色的丁香花气球装饰一新。“丁香花开,百年芬芳”的条幅显得格外醒目。孩子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穿上了隆重的演出服,小脸蛋显得格外可爱。观看音乐会的家长们一边欣赏,一边感叹这温馨的氛围。刚坐下,印制精美的《节目单》又紧紧吸引了大家眼球——这么漂亮的节目单,比起专业演出毫不逊色啊!

        


        两位小主持人准时站到了舞台中央,宣布音乐会正式开始。音乐会上,同学们吹拉弹唱,样样俱全,有模有样,俨然是有着艺术家的风范。同学们的认真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家长老师们,根据他们的表演特点,评选出优秀节目,为同学们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很多同学都已经踊跃地报名下一届音乐会了!班主任苗玉春老师说道“音乐会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办属于孩子们自己的音乐会,正是家校合作的主要理念,无形中也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二(6)班的同学多才多艺,在校生活丰富多彩,离不开学校的课程理念,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教育,相信二(6)班会在附小百年校庆表现更突出,活动更精彩,为母校送上最美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