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迎接附小百年校庆

| | 分类: 校园新闻

        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平安迎接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做好防灾减灾日宣教工作;也为了提高附小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清华附小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师生利用体育大课间时间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让同学们了解紧急疏散程序以及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应变方法。

 

        

        全校师生从听到警报到安全撤离到大操场中心,只用了3分40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我校师生这次应急疏散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清华附小本次疏散活动实现了全面覆盖,做到了人人知晓疏散路线。各疏散口负责疏散的教师及时到岗,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沉着、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室,在大操场完成集结。此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防灾自救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整个演习活动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