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队:启程立人为家国、修远成志心向党

|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5年6月19日,在迎接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清华附小本部与清华附小昌平学校一批清华少年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入队仪式上,来自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的队员举行了特殊的升旗仪式。


        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即将离开母校的他们,将尊重感恩和勇于担当浓缩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的过程中,即将佩戴上红领巾的一年级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入队故事!






        西苑学区总辅导员许长明老师带领队员们在队旗下进行了庄严地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清华少年家国情怀,完整人格的追求。


        入队仪式上一年级家长党员代表和队员们一起共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家长们的言传身教感动着这些新少先队员们,使他们更加懂得了入队的意义。


        清华附小党党总支书窦桂梅、党总支副书记郭鸣剑、副书记王丽星给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看到老师们戴上红领巾,新队员们非常兴奋,全场热烈鼓掌和呐喊。


        入队仪式结束后,六年级的大队员带领一年级新队员在学校的各个角落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进行的浴血奋战,铭记历史,勿忘国难,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基于学生的核心素养,围绕着“课程整合”,清华附小将一年级入队纳入启程课程,六年级毕业纳入毕业修远课程,当启程遇上修远,立人与成志融合,整个入队过程成为学生相互教育,彼此激励的过程,努力成就共同的志向和追求,走向聪慧与高尚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