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师生游学清华附小

| | 分类: 校园新闻

        今天,来自广东省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师生们来到美丽的清华附小,和附小四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愉快而充实的实践活动。



        本次全学科融合实践活动是中山市幸福教室四年级学生《Hello,北京》全学科融合课程的配套实践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们已从《Hello,北京》全学科融合学习读本和配套课程中对北京的建筑、交通、美食、居住环境、人文景观等方面有所了解。在行程中同学之间的相互关爱,陌生人给予他们的帮助——真挚的情谊让他们感动。特别是今天来到清华附小,他们感受到附小学生的热情、大气,体验到附小主题教学理念下丰富多彩的课堂,感到充实而快乐。


        上午,中山的同学们走进四年级课堂,和附小同学一起学习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等课程,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在附小的课堂上体会着学习的乐趣,附小的同学们也用热情的大拇指送上对他们的赞美。



        中午12点多,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木秀场活动在两校同学之间展开,主持人的一句“广东的同学们,傣噶吼(大家好)!”让客人们觉得又温馨又亲切,他们带来了英语剧、童话剧和舞蹈等节目,而附小学生也表演了英语歌曲、单口相声和民乐合奏,四6班同学带来的经典吟诵让中山的同学们感受到传统国学的独特魅力。



        短暂的相处让彼此都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临别时同学们互赠了礼物,附小同学将一本本百年附小纪念册送给远道而来的朋友,中山的同学们也送上写满温馨话语的贺卡,大家合影留念,相约有缘再聚。



        百年的附小,大家的附小!温润的校园,将以浓浓的书香和温情迎来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