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修远主题毕业课程汇报(一)

| | 分类: 校园新闻

        基于清华附小学生五大核心素养的发展,我校构建了独有的毕业修远主题课程,它包含为各个学习层次的学生设立的体验课程、附小文化传承课程、创新微研究课程等,体现整合性、选择性、衔接性、发展性的课程样态。

从 阅 读 经 典 到 走 向 世 界
——2009级1班阅读分享会

      六年级一班,因为知名阅读推广人焦玫老师担任着班主任,因为有35个酷爱阅读的书迷和一群同样热爱读书支持读书的家长,6月19日下午用经典群文阅读展示的毕业修远课程别开生面、意味深长。

        专家论阅读,点亮了课堂的厚重。全国著名读书推广人人教社的王林博士、生命教育专家张文质老师、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六一班的家长代表与焦玫老师,就经典阅读对于儿童的意义、人生的意义,为即将走向中学的同学们,展开零距离的畅谈。


王林老师

张文质老师

家长代表

        作为《窦桂梅:影响孩子一生的主题阅读》系列丛书的执行主编,焦玫老师以此书为载体,与同学家长走进“毕业感恩季”一组,读群文名人故事,忆当下六年生活。六一班同学,读中生情,侃侃而谈。掌声、笑声、哽咽声、静默声,声声交织,赞美、感恩的鞠躬与拥抱久久地不能停歇。  




        阅读不仅是交流与分享,更是一种传承。六一班同学把自己认真阅读并做满批注的图书,赠送给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让主题阅读的意义得以传承和发扬。


 



       六年级一班的同学在清华附小六年书香的浸润下,爱阅读、会阅读、常阅读,在毕业的时刻,祝福他们在阅读引领下,走向更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