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花的孩子最美——四(7)班的百年畅想

| | 分类: 校园新闻

        作品完成的那一刻,我顿时觉得我的手工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许这就是老师常说的“动手又动脑”吧!重要的是,我用双手和大脑为咱们的百年附小献上一份小小的贺礼。百年附小,有你有我! 

——路原

        百年校庆在即,为附小的百年助力是我们的荣幸。在张老师的号召下,我们一起发挥我们班同学巧手制作的特长,制作寓意深刻的纸艺花作品——“百花齐放”。我把折好的花儿按照我设想的排版用胶水一粘,再写上我对百年清华附小的真挚祝福,我的玫瑰花也美丽绽放了!

——周原好 

        以前做手工对我来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每次做手工,我都做得不好。这次做纸艺花,让我提高了动手能力,学会了等待,做手工是件细活,如果要做好就要有耐心。我的作品寓意是:百年附小是一座花园,不断给我们提供知识的养料,而我们则是一朵朵丁香花,在附小的花园里快乐地绽放!

—— 梅子岳

        走进四(7)班,整个教室收拾得十分利索,墙壁上、柜子上都摆放着学生的纸艺花作品,造型美观,颜色亮丽,整个班集体似乎都在花的世界中。只见张晖老师正在用英语与同学们交流,她时而中文时而英文,风趣幽默。张老师在跟同学展示自己想到的创意纸艺花,她为同学们找到了更好的材质来做纸艺花!张老师边说边示范,让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的,大呼好看!



        附小所提出的核心素养之一就是要求学生有审美雅趣,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努力成为学生的审美对象。一次巧合的机会,张老师收到了学生送给她的纸艺花贺卡,敏感的她立马觉得纸艺花适合学生手工制作,是很好的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课程载体,于是,纸艺花版本主题课程就建立起来了。







        就这样,四(7)班真的有一种“百花齐放”的感觉,每一个学生都能从纸艺花中获得特别的体验、美的感受,每一个孩子都能从纸艺花中找到合适自己的表达方式。正如开篇的几位同学所说,那是学生在完成纸艺花作品后的一些感悟。同时,也在纸艺花中寄托着张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人生要像花一样的美,一样的绽放。同学们从纸艺花中获得了非同一般的乐趣,纷纷表示大家要一起制作百幅纸艺花,为附小百年喝彩!





        It’s fun to send these wishes for an especially happy to our school that is nice in ever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