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 | 分类: 校园新闻

        7月7日上午,为纪念“七七事变”78周年、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清华附小在清华大学第一位共产党员施滉雕像前进行“铭记历史,铸和平之魂;缅怀先烈,育家国情怀”教育活动。


        清华附小党总支书记窦桂梅和少先队员代表向施滉同志的雕像敬献了花环,并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百年的清华附小一直和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一部清华附小的校史,反映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追求解放,追求和平,追求独立的沧桑历程。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的背景和历史,特地为正在排练校史剧《丁香花开》的小演员们请来研究清华附小校史的老校友吴逸奶奶讲述校史,讲述校友们在西南联大时期,如何在日本敌机轰炸的背景下,发扬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刻苦学习,立志报国的故事。同学们个个听的非常投入,讲到老校友黄宁因为跑警报倍受日本战斗机的欺凌,立志报国,要造出中国人自己飞机的故事时,更是热泪盈眶。











        清华附小即将迎来百年校庆,提出了培养学生具有“身心健康、成志于学、天下情怀、审美雅趣、学会改变”的五大核心素养,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意在让老师和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用实际实际行动热爱我们的祖国,做拥有家国情怀,完整人格的清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