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成志教育】知行成志榜样家长,重磅来袭!

| | 分类: 校园新闻

17号 三(1)班 梁膺星妈妈

陪伴孩子成长就是最大的快乐


梁膺星妈妈认为陪伴孩子成长就是最大的快乐。在家,她经常与孩子聊天,关注孩子的心理情绪,和孩子一起看书做实验做家务。在学校,她积极参与学校班级的各项活动,在假期中联系组织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她还身披百年志愿者的绶带加入到义工家长队伍,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校长教师,共同见证附小的辉煌。梁膺星在妈妈的影响下书不离手,与妈妈一起打扫教室,为美丽的附小锦上添花。陪伴孩子的成长过程就是在与孩子一起领略聪慧的人生,收获着成长的喜悦与幸福!

18号 三(2)班 黄绮芸妈妈

重视家校共育的智慧妈妈


黄绮芸妈妈重视家校共育,积极参与学校、班级的各项活动,在义卖场上、在教室里、在讲台上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在家庭教育中注重孩子品格的培养:乐观、坚强、友善、正义、责任。百年校庆期间陪伴孩子走进各大博物馆为附小代言;暑假放弃休假鼓励孩子不请一天假的参加百年校庆校史剧排练,让孩子明白这种作为群众演员在平凡位置上的坚持也是对母校的责任和尊敬。孩子成长的路上,她集思广义把全班家长们的爱与力量融在一起,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完整、意义非凡的班集体!

19号 三(3)班 任程钰妈妈

善心善举,博爱情怀


这学期,在外求学的任程钰回国了,同学们惊奇地发现,任程钰的头发变短了。原来,在妈妈的支持和帮助下,她减掉心爱的头发制作假发,然后捐献给了急需帮助的癌症儿童,这一善良的举动深深地打动了大家。窦校长在写给任程钰的校长奖中说道:“这就是百年清华附小的博爱情怀!”任程钰妈妈积极配合学校“校史剧”和班级的摄影工作,即使身在美国,也能在“微信群”里出谋划策,分享在异国他乡的各种心得体会。任程钰妈妈用亲身行动告诉女儿,无论自己身在何处,都不忘尽己所能帮助所需之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一生的老师。”

20号 三(4)班 边烁妈妈

巧手创造美丽人生


边烁妈妈拥有一双巧手。春天,她带同学们画风筝,学习中华文化;夏天,她帮同学们制作科学气象预报台,领悟科学的奇妙;秋天,她指导小组同学画“永远的校长”梅贻琦,体会清华的历史;冬天,她用剪纸让教室走来泰国的小象,浸润着同学们的心灵。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中,边烁积极主动地为班级画海报、剪窗花,组织同学编排舞蹈,为大家设计演出造型……边烁妈妈用巧手、爱心、细心和耐心关注参与成志教育,为同学们展示美丽的人生之路。

21号 三(5)班 杨元中妈妈

用耐心和坚持经营着“神奇树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一首首稚嫩的诗歌朗诵,坚持读,会变成《百诗颂集》;一个小小的祝福,坚持送,会变成一个靓丽的大祝福;学习和训练,坚持做,会取得相应的成绩;一件小事,坚持做,会变得更有意义。杨元中妈妈就是在这样的坚持中与全班师生及家长一起整理出版了《神奇树屋百诗颂集》,为百年附小献上一份深深的爱。杨元中也深受感染,持之以恒地参加冰球训练和竹笛练习,用赛场上的积极进取和日益悠扬的笛声陪伴妈妈。行胜于言的坚持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让孩子们领悟到用小水滴汇聚成小溪的强大。

22号 三(6)班 胡乾元妈妈

行胜于言的榜样力量


三年如一日,胡乾元妈妈为班级和清华附小奉献自己的热情。她一直热心积极,组织协调家长们参与学校和班级的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在家里,她认真和孩子沟通,陪伴孩子面对并解决遇到的问题。在妈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胡乾元在班里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活动,为班级服务,在家他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会关心他人,行胜于言。胡乾元妈妈就一直践行着这样的做人准则。每当有人赞扬她时,她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孩子的好榜样。”

23号 三(7)班 马璟仪妈妈

散发光与热的纽带


“见证孩子的成长,不如和孩子一同成长。”从孩子入校开始,马璟仪妈妈就把班级里关于美术、手工、宣传的事情当做分内之事,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在妈妈的影响下,马璟仪同学不仅给妈妈当起了小帮手,也把集体的事放到了心目中重要的位置,每每参与、热情饱满。给小队友守门员作陪练,主动参加校史剧排练,为同学的创意制作出谋划策,为班级的日常琐事乐此不疲……点滴中有了收获,磨练中得到成长。附小是大家的附小,班级是孩子们的家,马璟仪妈妈像散发光与热的温暖纽带,为家校合一、成志育人身体力行。

24号 三(8)班 赵一鸿妈妈

阳光妈妈有力量


赵一鸿妈妈是一位充满阳光的人。班级的每一次活动都有她忙碌的身影,用心地组织班级的家长讲座,耐心地筹划班级百年校庆活动,热心地张罗运动会、戏剧节的大小事宜......赵一鸿妈妈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一鸿做事积极、力求完美。赵一鸿主动为班级设计出的海报,栩栩如生;为百年校庆制作的工艺品,精致漂亮;在班级活动中担当主持人,落落大方。赵一鸿妈妈用炽热之心关注成志教育,散发出十足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人!

25号 四(1)班 雷颜赫爸爸

三代附小人,浓浓母校情


百年附小,清风挺秀。雷颜赫一家三代共同见证了清华附小百年的发展历程。奶奶从川师毕业就来附小任教,从青春朝阳到黄昏迟暮,为附小抛洒了无数汗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栋梁之才。爸爸从附小成长起来,为祖国的发展健康工作二十多年了。爸爸经常与雷颜赫交流沟通学校班级的事情,让孩子能够理解集体的荣耀至高无上,与人为善,团结奋进的精神。在学校足球联赛上由于班上没有人愿意守门,雷颜赫虽然非常想踢前锋但还是在赛场上勇敢担当了守门员,还代表附小到人民大会堂参加演唱……在雷颜赫的心中,清华附小不仅是她的母校,更是她的骄傲!

26号 四(2)班 邵姝静妈妈

上善若水,润泽无声


“上善若水”,邵姝静妈妈希望她如小溪般清澈明丽,如海洋般心胸宽广,如江河般柔韧果敢。为了这份期望,妈妈也在陪伴女儿的过程中,不断地学习成长。堵车路上的絮絮叨叨,睡前的小秘密悄悄话,分享孩子每一天的喜怒哀乐,是妈妈每日必修的功课。从班级活动组织和细心周到的后勤,到导引百年校庆各种志愿服务,邵姝静妈妈很开心能够踏踏实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邵姝静在妈妈的关心和爱护下越来越善良,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的各种活动。相信家长们点点滴滴的爱心会汇流成河,滋润孩子们成长成才。

27号 四(3)班 王嘉扬爸爸

倡导科学健康观念的体育爸爸


家委会成员王嘉扬爸爸是在高校从事多年体育教育研究工作的一名教师。王嘉扬爸爸特别认同“我运动我健康,建立科学的体育健康观念”。他协助附小马约翰体育研究室,开展教学与学生体质研究,带领其他教育界同行到附小交流观摩,还邀请前中国女排奥运会冠军杨昊到附小为孩子们上一节声动的排球趣味课。王嘉扬也在爸爸的带领下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与学校的体育活动。王嘉扬爸爸坚信陪伴孩子们运动,是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

28号 四(4)班 梁钧畅妈妈

热心积极、发挥特长的英语妈妈


爱孩子就要和孩子在一起成长,梁钧畅妈妈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一直热心参与学校班级各项事务,与孩子们大手拉小手,一同努力成长。交通导护、戏剧展演、家长进课堂等各种活动总是积极参加,不遗余力。她扮演丁香娃娃,半天下来腰酸背疼、满身大汗。同时,她还积极发挥英语老师的一技之长,利用业余时间到班里给同学们说英语故事、玩英语游戏、讲发音规则、做英语竞赛,参加学校的“故事达人团”在丁香书苑给更多的孩子讲英语故事,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英语妈妈”。梁钧畅妈妈以赤子之心去爱孩子,与孩子们一同成长,做孩子们的大朋友。

29号 四(5)班 张心百合妈妈

儿童“放”在正中央


张心百合的妈妈常说:“学校让儿童站在正中央,我们家长更得把儿童放在正中央。”工作再忙,她都会争取时间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中来,她认为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附小给了孩子五彩缤纷的童年生活,家长又怎能错过呢!班里的事,学校的事,她总是不遗余力地想到前头,干到前头,也是班里家长公认的“好妈妈”。在她的微笑与鼓舞下,女儿不辞辛苦参加百年大戏的排练,难能可贵地一直坚持到公演!张心百合妈妈总是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如成志教育大道上的一道明媚之光。

30号 四(6)班 史丹蕾妈妈

勇挑重担, 无私奉献


雷厉风行,勇挑重担;春风化雨,无私奉献。这就是史丹蕾妈妈留给大家的印象。在丹蕾眼中,妈妈是公司里优秀的领导,工作总是很忙,但是班里的大事小情总有妈妈忙碌的身影。最令她难忘的是那次班级在新清华学堂合唱表演。妈妈为了给同学们买到漂亮合适的服装,到处奔波,不小心把脚扭伤了,可她仍旧一瘸一拐地为班级服务。正是这种忘我的精神,影响着丹蕾和全班的孩子们,他们走访了北京的小爱之家孤儿院,为那里失明失聪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和礼物。在史丹蕾妈妈的带领下,家校配合,四(6)班团结向上、充满正能量。

31号 四(7)班 赵雪婷爸爸

勇挑重担, 无私奉献


赵雪婷爸爸既是一位慈爱的父亲,更是不遗余力、全力以赴的付出、不求回报的校级家委会及班级家委会的骨干力量。他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每周都要出差,即便如此忙碌,周末他都尽量回北京陪伴女儿,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学校的最新动态。从一年级寒假下大雪,带领家人来附小扫雪,到二年级组织班级家委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从二、三年级为校运动会家长方阵筹备和排练,到四年级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装饰布置……他不但自己投入家校活动,还带着雪婷一起,以行动教育女儿要尽己所能地为班级做贡献。雪婷爸爸的无私付出感染了家长们,也教育了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