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成志教育】修远成志榜样家长,闪亮登场!

| | 分类: 校园新闻

32号 五(1)班 陈映雪妈妈

家校共建,携手成长


在女儿五年的附小生活中,陈映雪妈妈积极参与几乎所有学校和班级的活动,深刻理解了让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的教育理念。她配合学校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鼓励孩子写作,陈映雪获得过全国少年写作杯一等奖、世界华人作文比赛三等奖等一系列荣誉。在百年大戏的排练中,作为家长志愿者,她和女儿一起见证了这部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她认为做志愿者,是学校给予的走进孩子的大好时机,亲身感受到他们快乐的学校生活。孩子在附小学会了微笑、感谢和赞美,作为家长,在家校共建的付出中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33号 五(2)班 张满怡妈妈

启迪善良心智的榜样妈妈


“灵魂最美的音乐是善良。”张满怡是班级中受每一个同学欢迎和喜爱的小天使,她不仅谦虚、乐学,更是善良、宽容,老师们都说,这个聪慧而懂事的女生之所以优秀,离不开妈妈的细心培养。张满怡妈妈百忙之中把每次重要的事件都化作教育孩子、鼓励孩子的难得契机。《丁香花开》排练阶段,她鼓励孩子们向老一辈附小老师和学子们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中发奋图强。她并不是台前耀眼的明星,却是支持班级工作最朴实、最坚强的后盾,更是陪伴孩子成长、关心孩子完整人格的智慧型教育者。

34号 五(3)班 袁悦庭妈妈

户外徒步运动大咖


在户外徒步运动中塑造孩子的坚毅性格和探索精神,在公益活动中培养孩子的完整人格和家国情怀,这就是袁悦庭妈妈和她的家庭传递给大家的正能量。两年来的每一个周末,她组织小驴友们行走在京郊与河北的山川峡谷中,亲近阳光和空气,练就了孩子们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人生态度,并且辐射到附小的各个年级和班级。每逢寒暑假,她组织清华园志愿小讲解员、清洁校园等公益活动,这是孩子们传递环保知识和低碳生活方式的户外课堂。袁悦庭妈妈践行成志教育,将环保公益理念贯穿其中,是积极正向引导家长的好榜样。

35号 五(4)班 孟庆杰妈妈

为别人付出就是快乐


孟庆杰妈妈觉得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她喜欢为孩子们尽自己微薄之力,热心地为班级做各种义务服务,并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带动孩子健康、阳光、乐学地成长,体会为别人付出的快乐。在家里,她培养孩子与人分享、多替别人着想,所以孟庆杰的朋友很多。孟庆杰妈妈把所有的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到不对就及时耐心地指出,不但没有使孩子们讨厌她,反倒得到他们的喜欢和爱戴。

36号 五(5)班 李一凡妈妈

热心于班级事务的主编妈妈


五年来,一年级就加入家委会的“长任”委员李一凡妈妈始终如一日地做好家校共建。班级的每一次活动,每一次财务报表,每一期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推送,背后的主力一定是李一凡妈妈。1825个日日夜夜,她甚至比任何一期班主任都更加了解班级。她撰写的班级微信平台新闻稿,其中的教育观点与学校理念不谋而合,而她的儿子则是班级最热心负责的同学,这种上行下效、耳濡目染的家庭教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37号 五(6)班 类天岳妈妈

把丰富的课程资源带进教室


作为班级家委会成员,类天岳妈妈在四年半的时间里,一直尽己所能团结家长朋友,支持班主任工作,为班级活动和孩子们的成长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她动员有丰富人生阅历或雄厚的学科知识的家长走进课堂,并且针对学生的心理特点,她专门给孩子们请来心理专家,将同学们引进“冲突教室”,教学生遇到问题正确处理的方法,并给孩子们送上他们喜欢的“笑临秘籍”。培养孩子乐观向上的良好品格,将让他们终身受益。

38号 五(7)班 覃康同爸爸

百年校史剧顾问


“一颗生命,一缕阳光,一方原野,一季温暖的生长……” 这是覃康同爸爸创作的歌词,饱含着对自己的期望与激励、对附小的认同与厚爱。爸爸还是百年校史剧的顾问,常在家中和孩子讨论附小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那些感动的人和事,帮助他在戏里戏外都迅速地成长。爸爸每天晚上都坚持讲新编的故事。三千个日子的耳濡目染,覃康同就这样了解了世界、学会了知识、懂得了道理,也迷上了读书和写作。他忘不了爸爸一次次来到教室给同学们讲有趣的话题,也曾为了班里的戏剧修改剧本到深夜。“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爸爸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践行成志教育。

39号 六(1)班 董昀芃爸爸

我是校友,我是摄影志愿者


董昀芃爸爸是清华附小的校友,他见证了附小的发展变化,对学校充满了难言之情!自从他以一名家长的身份再次走进清华附小,自然地把自己融入学校的一员。他本身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因此,只要学校有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用镜头记录下孩子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40号 六(2)班 匡敏行妈妈

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六年时光中,匡敏行妈妈和孩子一同成长,通过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种活动中,深深体会到“立人为本,成志于学”,不仅是对孩子的教育,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再鞭策。积极的家校互动,是孩子认同学校文化,从而激发其自身主动发展的有效助动力。雾霾频现的今年,她对班级空气净化器进行维护,对班里进行光触媒净化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帮同学们团购口罩……能为这个大家庭服务是令匡敏行妈妈倍感幸福的事情。

41号 六(3)班 矫怡然爸爸

甘当附小的后备军


在附小百年校庆春季运动会上,当志愿者推花车的有矫怡然爸爸。每学期,他都积极参与在校门口值日,别的家长有事不能来,他还积极顶班。民乐团是附小的骄傲,演出任务繁多,只要有活动总少不了志愿者矫怡然爸爸,他任劳任怨,默默付出。附小的足球运动发展得越来越好,足球比赛越来越多,不论是帮助同学们训练,还是为小运动员们作好后勤补给,矫怡然爸爸勇往直前。让孩子站在正中央,伴随孩子一起学习和成长,做好附小的后备军!

42号 六(4)班 黄逸菲妈妈

践行成志教育,重视孩子培养


整天笑眯眯的,孩子的事总是那么条理清楚,班级大事小情都积极参与,为班级同学家长提供无私帮助,这就是黄逸菲妈妈。在做到学习拔尖、身体健康的同时,黄逸菲妈妈坚持和孩子一起学习践行成志教育,特别注重塑造清华附小学生的良好形象。她重视孩子公益心的培养,班级公益活动孩子几乎一次不落,每个假期都参加爱心活动。捡垃圾的队伍、敬老院的慰问演出都有黄逸菲的身影。这些活动也培养了孩子的责任心,在班级值日等方面从不用老师督促,成为了老师的好帮手。

43号 六(5)班 王一芮妈妈

乐观热心的附小粉丝


王一芮妈妈说:“我是附小的粉丝、老师们的粉丝、孩子们的粉丝”。她尽力配合、支持学校的各种教育活动。在附小百年校庆的活动中,她和其他热心的家长们一起配合学校活动,结合班级特点,共同组织编辑了一本包含5班全体孩子作品的作文集《脚印》。女儿爱上了足球,参加了足球联赛,加入了校女足。她全面支持女儿,协助教练组织购买女足队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校合作、共教共育,在孩子健康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

44号 六(6)班 杨一晗爸爸

持之以恒的老黄牛


要做好大家的事,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学会担当,学会坚强”,这是杨一晗爸爸对他的教诲。虽然工作繁忙,但爸爸总会抽出时间和他聊聊学校见闻,讨论学习难点,并对他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为了引导孩子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爸爸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的各种活动。在爸爸的影响和支持下,杨一晗责无旁贷地利用业余时间策划班级活动、为附小电视台提供素材、协助老师做好各种通知......杨一晗爸爸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他用热情的心倾情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