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成志教育】与林焕彰爷爷相遇,与儿童诗约会

| | 分类: 校园新闻




这些耳熟能详的作品,都出自于一位儿童诗作家——林焕彰爷爷之手。2016年1月6日,清华附小第一场新春诗会上,林爷爷用瑰丽的辞藻、丰富的想象带领着二年级的同学们徜徉在诗歌的海洋。


朗诵会一开始,就有几个小朋友迫不及待跑上台前,与我们分享诗歌中蕴含的韵律之美、童真之趣啦。让我们以掌声欢迎他们!


这样优美又富有童趣的诗歌,谁不爱呢?通过亲子阅读,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也爱上了童诗。今天他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走上舞台,一起诵读,一起感悟诗歌中那奇妙瑰丽的世界。


每天的晨颂时光是最美好的,我们与诗人的心紧紧依偎在一起,在集体的智慧下颂出诗的气质,颂出诗的意境。每天,我们就像图中这样,诵读这儿童诗,开始了美好的学习生活。林爷爷看到我们的精彩诵读,开心地拍下了这一瞬间!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林爷爷不只是优秀的儿童诗人,美术方面的造诣也非常高。在他的童诗绘本中,有许多颜色线条大胆、想象力丰富的插图都是由林爷爷亲手绘制而成的!我们附小的小朋友也从小就养成了诗配画的习惯。他们把对于诗歌的领悟付诸笔端,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让文字插上翅膀在想象的天空自由飞翔。



以往,他总是用诗歌带着我们发现美、感悟美,带给我们有关美无尽的享受与启迪。今天,我们也想将自己发现的美送给您,希望这一幅幅绘画作品就像那娇艳的花朵、灵动的蝴蝶一般在诗歌的世界里翩翩起舞。



诗人就像是善于发现的小精灵,他们和文字做游戏,和周围的一切事物交朋友,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亲切。他们笔下的一首首诗歌,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一种美的享受,那么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小诗人呢?从林爷爷身上我们能得到哪些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呢?讲座《写诗,从阅读、玩文字开始》告诉了我们答案!




时间总是太过短暂,孩子们捧着林爷爷的寄语,沉浸其中,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