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国家督学来到“小清华园”......

| | 分类: 校园新闻

3月24日,天津市教育督导室综合处处长张文飞代表国务院教育督导局到海淀区开展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观摩工作。海淀区教委副主任王建忠、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屠永永、海淀区责任督学倪百明等一行领导参加了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的督导观摩工作。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王玲湘副校长、傅雪松副校长等领导班子陪同观摩。春意满园的清华附小是海淀区“钦点”的三所督导观摩学校之一。

 

督导观摩团对清华附小督导工作机制、督导方式、督导创新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认可,领导、专家们纷纷赞扬清华附小“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的教育理念,深度评价了基于核心素养“1+X课程”的深化与实施。


一赞校园文化

成志之路上,海淀区督学倪百明向国家督学张文飞介绍校园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儿童乐园、生态田园、人文家园。


 

 


二赞“1+X课程”

国家督学张文飞等领导对清华附小基于核心素养的“1+X课程”给予深度评价,并对我校立足“身心健康、善于学习、审美雅趣、学会改变、天下情怀”五大核心素养,进行的学科间、跨学科、超学科的课程整合的实践探索频频点赞。

身心健康




 



学会改变

 

善于学习

 


天下情怀

 

三赞成志教师团队

督导观摩团也纷纷赞扬了清华附小的教师团队的敬业、博爱、儒雅的职业追求。

 


督导观摩团充分肯定了清华附小“身体是教育,足球是教材”的马约翰体育精神,阅读两座灯塔的照耀儿童心灵世界,智慧在指尖上的应用创新,艺术构建儿童第二重生活的美育教育等的课程理念与实践。为我们课程深度改革和深化实践注入了精神信念与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