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读书三月天

| | 分类: 校园新闻

三月,
是清华附小的经典阅读主题月

我们读什么?怎么读?

一起来回顾!




阅读推广人焦玫老师宣布读书月开幕


全学科阅读


语文——《威利的奇遇》


数学——《宇宙小子》


艺术与审美——阅读自编合唱校本教材:视唱曲集1


体育与健康——《看图玩足球》

 

大手拉小手,同伴共阅读

    读书分享是最好的学伴交流。瞧!低学段的小朋友们正在中高学段的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共读一本书,他们读得多认真呀!

 
你喜欢这位可爱的姐姐和你一起读书吗?



喜欢呀!姐姐讲得可好了,我特别喜欢她在美丽的桐荫乐园,温暖的阳光下,给我讲的《失落的一角》,让我体会到过于追求完美不一定幸福,有时候不够完美反而有更多的收获呢!
哥哥姐姐们和我们一起绘制了《失落的一角》特色书签,还送给我们读书赠言呢,我一定会好好读书!

等你上了高年级,你愿意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分享一本你喜欢的书吗?
当然愿意啦!我觉得这样的方式,我也会学到很多知识呢!




名家进校园,共读“无字之书”

    我们不仅要读有字之书,在读书月中,学校还请来了名家,为我们提供了好多无字之书呢,一起看看吧……


  


图书义卖,公益传承

        读书善其身,也兼济天下。以书励志,以书传爱,让同在的蓝天下的小朋友一起品味书香,共享知识,共同成志。



为了筹备这次图书义卖的活动,你们都是怎么准备的呢?

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准备1-2本书,标好价格,还要制作书签或写推荐理由;有的同学制作宣传广告;有的同学设计海报;还有的同学要扮演书中的人物……
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看到同学们都来买我的书格外高兴,而且将义卖的部分款项和剩下的书都给了来自四川和吉林的同学们,想着他们也可以读我喜欢的书特别开心!

我们自己设计的义卖海报哟↓

       


为你荐读↓


义卖开始,精挑细选↓

   

讨价还价,精打细算↓

 


招徕生意,各显神通↓

 


自制图书衍生产品↓

  

淘到心仪的宝贝,爱不释手↓


书中人物大游行↓


图书义卖,爱心捐款↓



亲子阅读,传递书香

    经典阅读月不常在,亲子阅读书常有。每周六上午,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图书馆里总有家长志愿者在讲书,让阅读常伴,让书籍陪学生过新常态的生活。
  


工具撬动,手册指引

    新常态的学习生活,经典阅读月也离不开我们的工具撬动。课程手册不仅帮同学们记录,更指引着我们走向更有意义的阅读人生。




    经典阅读是清华附小“1+x课程”中的消弭式整合的精品课程之一。阅读是最好的整合母体,阅读是清华附小进行课程整合的重要途径之一,指向儿童核心素养发展的主题阅读,打破学科界限,强调每位教师都是阅读的“点灯人”。每年经典阅读主题月,都会让学生了解国内及世界经典作品中立志人物、成长故事;通过读书立志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及自主阅读的能力,读经典的书,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有根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