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教研员下校调研引领清华附小成志课堂新常态

| | 分类: 校园新闻

   9月29日,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海淀区小学研究室副主任牛玉玺的带领下,海淀区各学科教研员一行19人到附小下校调研。窦桂梅校长等13位学校学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和专家。


  调研期间,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分别对我校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音乐舞蹈、美术、品德与社会等10个学科27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的深入观察和记录。课后各位专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评课交流,对上课教师从课程理念、学科育人、课堂教学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诊断和全方位指导。








   调研过程中,专家们一致高度赞扬我校教师在成志教育的使命驱动下,既有高位的学科育人的意识,又有深耕课堂的变革力量。教师团队的“微笑、感谢、赞美”的精神面貌、学生课堂“三个三”学习样态与养成习惯更是给众位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淀区各学科教研员深入我校课堂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海淀区领导专家及教研室对我校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调研过程中各位专家的点评指导为我校课程改革提供了建设性的思想力量,也为教师解决实际教学困惑提供了有效的实践方法和策略。对于此次调研,我校全体老师、学生都高度重视,借助这次区调研的契机,形成各学科互相听课、评课,团队备课、磨课,积极与专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学习的全过程联动的学习链。





   成志教育,照耀一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育人。清华附小教师,在区教研员的关怀与指导下,继续用敬业、博爱、儒雅的工匠精神,本着“把课上好是教师最崇高师德”的价值取向深耕课堂,卓越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