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党员风采——申玲老师

| 分类: 党群工作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申玲
     和我一起共事的共产党员真不少,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说起身边的共产党员,不得不提与我两度共处一组的申玲老师。她性格直爽,待人热情,与同事关系融洽,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始终尊重年长的老教师,在生活上关心照顾她们,在业务方面又总是能虚心向她们求教。对待年轻的特别是新入职的教师,她又总是像大姐姐一样,时常关心地问问有没有困难,并把自己能想到的一股脑地告诉年轻教师,尽量使他们不犯或少犯错误。最让我佩服的是她干起工作那种拼命三郎的作风。
    自从学校任命她为一年级主管后,她就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些成绩来。还没放假,她就多次跟负责招生的领导沟通,希望学校能早日分班,老师们能早日与家长建立有效沟通。假期中,她带着我们这们团队,一起走进了西单图书大厦,我们一路上都在谈教育教学方面的事情,从图书大厦中出来,我们每人抱了厚厚的一摞书,为假期读书、备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后来,她又闲买的书不够多,利用休息时间,一个人跑书店,为大家购买了很多好书。
    虽然放暑假了,但她比平时工作还要忙。因为有两位老师的工作突然变动,导致组内人手总是不够,她没有向学校喊一声苦,号召大家要多体谅学校的难处,多为学校分担一些。原本安排好的备课任务,她又从新考虑安排。她还多次带着全组老师一起研究讨论如何进行教学方式的改革。由于之前大家从来没做过,谁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做,她就虚心听取大家意见,率先做出乐学指南教案和课件模版,供大家讨论学习。为了使大家既不受束缚能有所创新,又能做到规范,她要求“无论是备课还是ppt大步骤不能少,例如:每一课的ppt,应该有这几项:课文原文、一类字、二类字、一类字组词、一类字在田格中的位置。无论是“教案”还是ppt都尽量朝着“有趣、实用、科学”的方向努力。”使大家备课时方向明确,少走弯路,取得了思想上的一致性。
    今年是我校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暑假期间办家长学校。时间紧、任务重,她既要准备家长会的发言稿和PPT,又要组织老师们开会讨论,给大家分配任务,还要亲自到会议现场勘查,事事想在前,做在前。从打印入学通知书和学生名单,到制作学生、家长入学手册,再到给家长们一一发短信领取保险卡……哪一个环节都疏忽不得,由于她为断向领导、老师虚心请教,再加上她细致入微地工作,组内老师也齐心配合,使得这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为了便于和大家交流沟通,她不仅经常给老师们发短信,还建立了组内公共邮箱。邮箱中至今还保留着她写给老师们的很多信,有一年级老师的通讯录、一年级家长的反馈意见、一年级迎新工作安排、开学后每周的工作安排等等,一件件繁琐而又重要的事情总是被她轻易地化解了。她就是凭着一股敢想敢干、不服输的性格,每天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工作,为了保证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她经常穿行在老师和学生之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纲领中的“站着思考,走着办公”的要求。
    开学后,她为了不耽误大家休息,一个人几乎负责了所有采买工作。她先后多次利用休息时间联系布置教室的绿色植物、展板、彩纸、图钉等物品,使得我圆满完成了8月31日迎接新生和10月份迎接领导、家长的工作。当同事、家长、学生看到我们精心制作的展板都频频夸奖很有创意。
    她还自掏腰包为组内购买了电插座、壁画,为每位老师购买了笔筒。当看到办公室老师的用书太少时,她毫不犹豫地说:“明天我把我们家的书都拉到咱们办公室来,我要把这儿填满!”
    最让人感动的是她把自己的女儿和爱人带动起来了。抗震加固完毕,教室里到处都是要打扫的地方,她把还在休暑假的女儿叫来跟她一起劳动,我说:“多脏啊,还是让女儿歇歇吧。”她回答得很干脆:“没关系,让孩子多接受一些锻炼,对她有好处。再说,这也是爱校的体现。”
    一天晚上,已经八点多了,我猛然发现她的爱人在教室里擦这擦那儿,干得满头大汗。我赶紧上去打招呼,她爱人说:“你们老师真不容易,一天忙到晚,她经常都要熬夜,我帮她多干点儿,她就能少干点儿。”
    虽然工作上是忙碌的,但生活中的她总是那么热情,乐观,一天到晚总是笑呵呵的,在同事之间营造了非常愉悦的氛围。谁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乐于向她请教。 
    这就是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申玲,她平时没有华丽动人的语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用自己敬业的实际行动,用自己博爱的情怀,用自己儒雅的谈吐默默地为党旗增光添彩。她像一颗无名的星辰,点缀在浩瀚的星空,看似微小,却闪耀着璀灿夺目的光辉,照亮着我,感动着我。与她一起工作,我会感到踏实、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