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学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预赛)圆满成功

| 分类: 党群工作

    2012年9月12日下午,清华附小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在闻道厅、微格教室同时进行。

    比赛由附小党工团研究中心组织,分别由附小党总支书记窦桂梅老师和副书记郭鸣剑老师担任评委会组长,支部书记李群生老师和尹红丹老师主持。参加演讲比赛的均为年龄在35岁以下的附小青年教师。比赛采取命题演讲的方式进行,内容围绕“我和我的学校”,结合实际工作,时间限定6~8分钟。

    参赛老师们有的已经工作13年,有的刚刚来到附小3个月。他们分享着发生在附小的一件件故事,一次次地感动着到场的所有人。高潮处有歌声、琴声表达对附小的爱意;动情处,有选手、评委以及台下观众一同潸然泪下。最后,12位老师经过角逐终于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虽然只是预赛,但充分展现了附小青年教师敬业、博爱、儒雅的精神面貌。附小的教师队伍也正在朝着师德高、教艺精、底蕴厚、发展快的专业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