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喜迎区教研室“下校调研”

| 分类: 项目研究

  2012年10月12日,海淀区教研室各学科17位教研员,在教研室支遥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清华附小开展“下校调研”活动。

  调研当天,首先由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1+X课程”育人模式建构与实施》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课改方针。赢得了与会专家们热烈反响。同时,校长表达了恳请各位教研员为我校进行诊断的心意。

  接下来,各学科教研员下到附小各班级、各学科进行听评课活动。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书法、舞蹈、品社、综合实践共十门学科的17位教研员,共听课32节。此次,承担上课任务的教师,绝大多数是入职不满三年的青年教师。课堂上所有上课教师均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科专业素养,赢得了听课专家们的阵阵掌声。课后,在教研员的带领下,各学科、各年级开展了热火朝天的评课活动。评课中,教研员们充分肯定了上课教师优秀的自身素质、良好的教学效果、谦虚的态度。最后,“下校调研”活动附小教师们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下校调研”,锻炼了附小青年教师的队伍,坚定了附小课改的信心,展现了附小优异的校园文化环境和教师风貌,为附小未来“1+X课程”研究的进一步深化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