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党员积极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 分类: 党群工作

附小党员积极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李群生老师的观后感:
      “十八大”既蕴含着过去十年的回顾,更意味着未来生活的期盼。对刚刚过去的这个十年,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和感受,但我们一个最真实的体会就是,我们的发展越来越以人为本,以民生优先。这十年,惠民举措频频推出,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这十年,文化事业建设与文化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社会风气和人民精神面貌展现新气象。这十年,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明显增强。这样的历史性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它凝结着全国十数亿人的辛劳与奋斗。汶川大地震充分体现了我党的综合实践能力。相信,党的新一届领导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裕,走向强盛。
张晖老师的观后感:
头一天晚上就处于兴奋,因为第二天党的十八大就开幕了。
当天正值学校的期中考试,监考完毕就匆匆赶到微格教室与同事们一起观看十八大开模式。
看完后,感受最深的就是胡总书记报告中谈到的关于教育的部分。自己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从事的基础教育,当听到胡总书记谈到还要关注教育的公平性和合理利用教育的资源,我深有感触。联想到我们学校正在进行的“1+X”育人模式和课程的整合,在新形势下确实是太有必要了。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在学校里的学习是有效的、甚至是高效的,学校里的一切资源,包括时间、场景等等都是为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服务的。我们作为一名天天与学生在一起的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开发和利用好这一切的教育资源是责无旁贷的,也才算是为教育负责任的。
 
 李宝仓老师的观后感:
今天上午在学校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实况直播,并且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总结的讲话。又一次感受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走向美好的未来。尤其是在教育方面的有关报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鼓励教育的公平性,创新性,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并且向农村地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革命老区加大政府投入力度,是下一代受到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报告还指出鼓励青年人有多所作为,时刻记住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人民,积极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大程度的发挥年轻人的热情,使美好的年华留下闪光点。
 
蔺龙飞老师的观后感:
今天上午我和其他老师一起观看了十八大代表大会现场直播,胡锦涛总书记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听完报告后,感受颇深。
1、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在这次大会上胡总书记满怀深情的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不仅要胸怀大志,还要脚踏实地。反思现在的自己,明显感到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校领导经常开会说“年轻人要耐得住寂寞,一定要有定力!”。虽然现在自己从事的是初等教育的工作,但自己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认真反思并完善自己教学上的不足,虚心向前辈和同行们请教宝贵的教学经验,不断学习理论知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促使自己在教学方面又快又好的发展。绝不做清华附小的短板,努力做附小不可或缺的人才!
2、心系人民,以人为本。平时要多走向群众,心中要装有人民。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小学教师,虽然平时工作很忙碌,但是也要抽出时间多跟家长沟通谈心,多走进贫困家庭,促进家校和谐。在平时上课中,自己要多给学生机会,多关注一下孩子的需求和特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虽然我现在还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但是我会始终牢记胡总书记提到的“坚定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会不断激励着我常怀愧疚,怀着清零的心态,充满信心的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好老师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苑芳老师的观后感: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听了胡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感到非常自豪和兴奋。我们的党经过90年奋斗,带领人民走上了小康社会,使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到处国泰民安,展现出光明前景。希望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的话,跟党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郭鸣剑老师的观后感:
今天在附小全程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讲话,心里无比激动。
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我党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在不断进行中,指出在工作中存在许多不足,在前进道路上存在许多问题,要靠全体党员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创新。讲话中强调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报告中提到坚持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作为附小的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正、勤、坦、廉,为广大教师、学生多做实事,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不断追求卓越。
报告中还提到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又是一名党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深化基础教育改革,规范办学,积极促进优质校发展,打破教育壁垒,努力为教育改革创造良好环境,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