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于奉献的党员——王丽星老师

| 分类: 党群工作

甘于奉献的党员——王丽星老师

 

飘来的是云
飘去的也是云
既然如此
何妨做一颗美丽的星星

       提起王丽星这个名字,我想同事们一定会联想到这些词语:善良、正直、有担当、任劳任怨、低调、严谨、不乏幽默……        
       初识王老师在十年前,那时我们不在同一教研组,平时见面只是礼貌的打个
招呼,对他的了解是一次王老师代表学校做课,讲台前的他沉稳、潇洒、课上得行云流水。下课了,学生们意犹未尽,老师们也为之喝彩。王老师为学校赢得了美誉,同时也让我对王老师的认识加深了一层:原来王老师的课还如此了得,我要向他学。
       几年以后,我和王老师教同一年级,他是我的教研组长,这使我有机会更近距离的向他学习。记得一次参观他的作业,我发现王老师不但认真的批改错题,甚至连作业中偶尔出现的一个错别字也圈出来请学生改正。王老师总手里总有一本学生名册用来记录作业完成情况,上面密密麻麻的画满记号,目的就是让学生尽快改错,不能漏掉一个。我看到了王老师的一丝不苟。
       王老师对学生的爱心和耐心令人钦佩。记得有一次他把班上一个暂时没听懂课的学生带回办公室补课,于是我看到了以下的一幕:王老师让学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他自己站在边上把题目讲了一遍,但是孩子不知是紧张还是怎的没听懂,于是王老师又换了一种讲法,时而启发、时而肯定,反复了好几遍,孩子终于明白了,王老师又给他出了几道练习题,确定都会做了才作罢。我想,如果我是孩子的妈妈,孩子遇见这样的好老师真不知该怎样感激才好。
       作为组长,他总是把工作做的很细致,每次讲新课以前,他都把自己制作精良的课件拿给大家分享。课后,他会和我们交流这节课的感受,反思教学中的问题就以便及时修正。每一个单元教学结束,他都会把单元练习出好,并请大家提出修改意见。我看到了王老师的严谨敬业。
       与王老师作同事让我倍感轻松,因为他还是一个有情趣的人。桌上一株生长茂盛的植物,旁边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音响里传出的轻松的音乐,偶尔不经意的几句笑话……
       有一位如此好的同事在身边是福气。
                                                                                                王 焱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