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故事——刘晓燕老师

| 分类: 党群工作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刘晓燕老师

“时间似流水,三年级那轻松愉快的生活转眼已经逝去,可让我恋恋不忘的,是我那工作一丝不苟、为人和蔼可亲的班主任——刘晓燕老师。” 同学的作文总是那么简单、真实,开学初的第一次作文中,我读到了学生们眼中的前任班主任刘老师。

走在校园里,你或许会碰到一位身材中等、衣着朴素大方、说话柔声细语、脸上总挂满微笑的年轻女教师,她就是清华附小一支部的党员同志刘晓燕老师。在学生们的眼中,她脾气温和,待人和蔼,凡事也总能从他人角度着想,善解人意。

教育是一种“慢”艺术,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刘老师始终能凭借她的细心、耐心、同理心真正为孩子的成长着想,也许就是那些细节才真正做到了“为学生聪慧与高尚的幸福人生奠基”。在刘老师去年任教的班级中有一个小女孩儿,做事认真踏实、为人谦虚,但性格比较内向,不太敢和同学交流,更别说竞选班委这种“重大事件”了。刘老师便借助班级中班委改选的契机,多次鼓励这个学生参加竞选,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女生在刘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终于担任了班委,在班级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当然,我们深知,班委仅仅是一个职务,但通过这件事却深刻影响了这位女生的性格,她变得更加开朗、更加乐观,在她的作文中,我读到了学生对老师真挚、纯洁的爱戴。

上学期,刘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筹备了一次主题为“党是太阳我是花”的中队会,对于这件事,从同学们的作文中,我更看到了刘晓燕老师精心筹备的缜密思维和不知疲倦的劳苦用心。一次中队会,让学生们所获得是一次深刻的成长,而绝不是走过场。中队会的每一个环节、同学们的每一个节目,刘老师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组织排练,孩子们非常懂事,受到刘老师的感染,个个积极联系练习,最终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孩子们付出了努力,而且这种努力是有价值的,并取得了应得的成绩,获得的,则是真正的成长。刘老师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践行着我们附小人的誓词: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做教师的最高荣誉。

蚕丝吐尽春未老,蜡炬成灰秋更稠。

刘晓燕老师作为一名党员,以其平实、严谨、兢兢业业的工作塑造着自己的教育人生,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誓言,一名党员的确就是一面旗帜,能有刘老师这样的同事,是值得荣幸与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