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 ——求真务实的张晖

| 分类: 党群工作

 我身边的党员

                              ——求真务实的张晖

中国共产党今年已走过90年光辉历程,对于在世界人口最多国家长期执政的大党来说,党员的自身修养问题,是一个决定其生机与活力的重大问题。我的身边有着许多注重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和自我提升的党员,不断地感动着我,鼓舞着我。于是,求真务实的年轻老党员张晖就诞生于我的笔下。

——题记

自我完善

张晖的年纪很轻,却是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早在上学的时候她就入党,且担任学生会主席,大家可以想见她的先进性。现在的张晖是语文老师,但了解张晖的人都知道,她原来是教英语的,再往前她还教过语文。她可以根据学校的需要随时转岗,而且教什么都能尽其所能。张晖文化素养高,教育教学水平高是公认的,但她并不满足,现在她又开始了心理学研究生的学习,工作之余,她洒下了多少汗水,经过多少的不眠之夜,只有她自己知道。不断完善自我,是张晖的人生追求和理想。

自我发展

我来附小八年了,真正认识张晖是从今年的暑假开始的。我们有幸分到了一个组,从此开始了彼此的了解和合作。走进这党员教师,你会发现她小巧玲珑的身材,穿着精致,装饰精致,活的也很精致。

我们共同经历了这个不平凡的假期。校园要抗震加固,学习方式要改革,一年级的许多工作都要改革。新生工作千头万续,我们分工合作,极尽所能。张晖主动承担了修订“新生指导手册”制作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张晖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她把这件事当作一种自我发展。

1、广泛汲取经验

在编辑制作之前,张晖先借到了上一届一年级的版本,在此基础进行了修改。同时征询了高乃芳等老教师专家的意见,甚至还面对面地问了身边即将成为一年级新生家长的几位老师。有了初步的思路之后,她又还聚集了所有的一年老师和几位德育主任,以及窦校长一起帮忙定夺,广泛吸取经验,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指导。

2、手册的制作

有了较为成形的思路,她开始制作手册。本次手册与以往的最大的不同有两点。一是将它分为了家长篇和学生篇,并同时订做一本书,只是从不同的方向翻阅。而且其中融入了纲领的思想,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她都要力争比原来好1%。只“教育谏言”一栏,就经过了多次的修改才最终定稿,在家长篇的每一个栏目前都加入了一个新版的小校徽。而在学生篇的内容中,选用了可爱的丁香仙子。文字也都力求改成“准小学生”能懂的文字语言。虽然只是一些小细节,但张晖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里面。

3、手册的印刷

手册终于定稿了,需要印制出来,张晖寻遍了清华园里打印复印的地方。看了制作的小样,从纸张的质量和制作装订效果,当然还有关键的价格问题进行考虑,最后决定与一家称为“硕果蓝图”的印刷定合作。因前期我们在那里印制了丁香华韵的节目单,那里的黄经理给出了最优惠的价格。张晖将最后的定稿给黄经理发过去以后,本以为只需等待送货就可以了。但不曾想,这位黄经理将手册封面的校徽换成了旧版的校徽。这怎么可以呢!此时离家长学校开始只有两天时间了。张晖不断打电话和黄经理沟通,黄经理强调所有的手册已经装订好,要改的话需要把已经订好的手册一本一本地拆开,再重新打印和装订,工人们需要连夜加班,她提出加价。张晖据理力争,几经交涉,黄经理终于答应不加价而且按原定时间送到。从中,我们能看出张晖对工作是多么精益求精,希望并且努力地将自己的工作用最完美的效果来呈现。

自我提升

张晖努力工作的她情景,一幕幕地在我们眼前放映。她不仅是我们组的副组长,还是党委委员,这两个工作,她都努力干得游刃有余;女儿做手术,她医院学校两不误;女儿开学第一天,先生出差未归,她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自己打车到外出学习的地点参加学习,晚上陪我说发言稿到凌晨一点多;开学了,一年级新生中不适应的,有心理问题的,她都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一点点去转化;她常常给组内老师补台……这是她自我提升的一个个见证。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这一职业需要德才兼备,需要默默耕耘,需要辛勤付出。党员教师这一特定的称呼,决定了终生都要像燃烧的蜡烛向世人承诺着光明与奉献的坦荡胸怀,一旦投入其中,奉献精神将成为其生命驿站的主旋律。张晖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默默的,求真务实的教师党员。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