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 分类: 党群工作

                         正能量

                                          清华附小工会

    正能量,是2012年流行的十大网络词语。何为正能量?一切给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说白了,正能量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意念力,就是一种激励自己,鼓励他人,具有朝气蓬勃的生活态势。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需要的正能量就是需要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创造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这种正能量可以净化你的心境,同时会使你感受到活得有价值、有意义,从工作、生活中感悟到人生的真谛。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更是人类文化的传递者,是人类创造精神财富的传播者。教师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事业。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关系到人类文化知识的传播,关系到培养下一代的繁重任务,关系到国家的强盛和名族的兴衰,这就决定了教师必须有很高的人生境界。教师是直接从事文化传播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前途,所以说奉献就是教师的天职。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乐于奉献,甘为人梯,廉洁从教,做生命自觉的教师。并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有爱心,把学生真心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学生要真挚、博爱、宽容。第二,要关注学生的成绩,更要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把学生的做人教育放在第一位。第三,教师要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深厚的人文素养、广博的知识沉淀。第四,要把工作的繁忙当成生活的充实,当做一种快乐。许身儒门终不悔,换的桃李满天下。要为学生成功奠基,要向学生终身负责。第五,要有责任心。因为教师的威信首先要建立在责任心上。

    总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需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教育情结。要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之中,不要把自己的职业看成一种谋生的手段,而是当成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要像苏霍姆林斯基所说的那样:真正优秀的教师,必须具备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扎实专业知识、良好教学方法、较强的科研能力之素质。这就是教师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