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4月之星——罗侠校医

| | 分类: 党群工作

“爱在细节”:对来医务室的同学不别样看待,不管学生是否真的生病,还是心灵有所需求(只是过来看看),都耐心细致地处理,给以爱心和温暖,使学生能够很放松地回到教室继续学习。

“有效沟通”:真正做到《纲领》中所说“以真诚的心与家长沟通”。这学期,我们遇到了一位学生家长要把疫苗接种本借走,为学生办理转往国外学习手续,其中有两针疫苗本上显示未接种,但出国手续办理要求学生补打,家长多次找到学校询问原因与补打手续,这期间,老师已找到当时在幼儿园用铅笔写的接种日期(这针应在幼儿园期间接种),她不厌其烦地向家长反复解释,并帮他联系校医院补种,经多次反复沟通,这位同学顺利如期出国上学。这件事深深打动了我,老师是用真诚的心在与家长沟通,用微笑与耐心为学生与家长服务,最终事情才能够圆满解决。

人如其名,“大侠”是我们对她的昵称。雷厉风行是她的作风,一丝不苟是她的性格。她的“爱” 像一杯香茗,需要你用心体会,慢慢品味。

 

供稿:王立晶校医

编辑:党工团研究中心